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K《希区柯克》清晰度只有2K 上影节:拷贝出问题

2013年06月14日 11:09
来源:Mtime社区

《希区柯克》海报

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展单元,近日频频向影迷道歉。前天原计划放映4K版本的《希区柯克》,经鉴定清晰度只达到2K,昨天又有三部影片数字拷贝无法读出,临时更换为其他影片。组委会表示,问题场次可接受全额退票。

电影节组委会业务总监于侃说,本届电影节,绝大多数影片都是数字拷贝,放映前要做一系列准备工作,环环相扣,一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造成电影无法放映。从这一点上说,数字拷贝没有胶片拷贝安全:会产生包括密钥问题,上传数字放映机的制式问题,可能会延误放映,或者有些上传不到服务器,会产生换片。

数字拷贝就如同电脑硬盘,运输过程中如果有震动,就有损坏的可能。伊朗影片《无处安身》、中国影片《杀戒》和新西兰电影《永恒的谜团》这三部影片数字拷贝无法读出,可能与此有关。于侃表示,眼下正是拷贝抵达上海最集中的阶段,由于各国数字电影制式并不统一,电影节期间也不能完全排除影片无法放映临时换片,或者延时放映的可能。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希区柯克 影片 数字拷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