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玉兰奖揭晓 张嘉译宋丹丹分获视帝视后(图)

2013年06月14日 22:0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张嘉译得奖

6月14日晚,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正式揭晓。宋丹丹凭借《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岳母角色、张嘉译凭借《浮沉》中王贵林一角分别二度问鼎视帝、视后;《赵氏孤儿案》与《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摘得“最佳电视剧金(银)奖”。

有意思的是,此次视帝视后的有力竞争者蒋雯丽吴秀波、海清、黄渤均未出席,而他们也确实均未拿到最终奖项。这也让不少业内人调侃白玉兰奖的评选规则:来的不一定有奖,没来的一定没奖。

宋丹丹二度封后想退休 张嘉译再赞对手吴秀波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女演员奖”中,宋丹丹击败蒋雯丽、陈数、白百合、海清等,凭借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岳母一角胜出,这也是她继《马文的战争》后第二次获奖。在颁奖现场,宋丹丹表示,年过五十的女演员每天长得都不一样,原本打算不再演戏了,但来到白玉兰现场被小宋佳叫到名字的时候,决定再继续演上三年或者十年。

张嘉译继《悬崖》后,又凭借《浮沉》二度封帝。在张嘉译获奖的这两届白玉兰奖评选中,吴秀波都是其有力的竞争者,但最终皆为张嘉译胜出。接受采访中,张嘉译表示,自己和吴秀波也是很好的朋友,曾有过合作多次,他赞扬吴秀波拍戏认真,称自己获奖“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赵氏孤儿案》获最佳电视剧金奖 《隋唐演义》包揽最具人气演员奖

在《浮沉》、《赵氏孤儿案》、《娘要嫁人》、《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温州一家人》《民兵葛二蛋》等众多电视剧的pk中,《赵氏孤儿案》击败众多对手,拿到了最佳电视剧金奖、最佳编剧奖;《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获得最佳电视剧银奖。最佳导演奖则由《温州一家人》的孔笙导演摘得。

第19届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奖”分为人气奖和专业奖两类。其中人气奖第一轮由网友投票产生,5月20日开始第二轮投票由观众短信确定。其中最具人气奖几乎被《隋唐演义》包揽。张翰凭借《隋唐英语》中的罗成一角摘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王力可则凭借《隋唐演义》中张子艳一角摘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

白玉兰奖首次与律师事务所合作 缺席者无一人得奖

此次白玉兰共有23项大奖,为体现上海电视节“公平公正、前瞻专业”的特点,在评选机制上进行改革。首次在初选阶段即与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合作,并进行选片人机制改革——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将近50位选片人参与评选,选片人不仅包括郑晓龙、李少红等国内一线导演、编剧,还包括学院派代表、电视剧制片人、播出平台代表等行业精英。其中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由导演张黎担任,评委包括陈小艺郑嘉颖、康洪雷和王丽萍等。

本届白玉兰奖颁奖晚会上,大批入围者缺席,黄渤、吴秀波、海清、蒋雯丽均未曾出现,而他们也都最终无缘任何奖项。这也被业内调侃为“来的不一定有奖,买来的一定没奖。”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张嘉译 隋唐演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