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电影节15日晚开幕 红毯女星不秀性感玩深沉

2013年06月16日 07: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白百何

徐若瑄、黄晓明

冯绍峰、倪妮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5日至23日举办,昨晚举行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奥利弗·斯通、周润发、徐克、施南生、泰勒·海克福德、杜琪峰、吴思远、贾樟柯顾长卫甄子丹黄晓明刘德华郭富城王学圻周杰伦等海内外电影人及汤姆·霍伯领衔的金爵奖评委等近400位海内外电影人踏上红地毯。昨晚开幕式上,奥利弗·斯通被电影节授予“电影终身成就奖”,著名香港导演徐克则被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当晚大部分女星都穿着深色系礼服出席,显得红毯不太鲜艳显眼,就连不少年轻女星的打扮也偏向老气。最年轻的周冬雨穿暗绿色小礼服,发髻也盘了起来。蔡卓妍的黑衣白裙、郭采洁的黑裙也令二人显得太成熟。凭《被偷走的那五年》角逐金爵影后的白百何也是穿着抹胸黑色礼服。产后复出的黄奕更用一身黑衣黑裙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作为金爵奖评委的余男也选黑白灰三色单肩礼服,胸前像抹了一大块雪糕。众女星只有莫小棋穿着一袭粉色低胸深V礼服大秀性感。令人眼前一亮的只有周杰伦执导的《天台爱情》女主角李心艾的一身蓝色镂空长裙。

徐克与施南生、周润发夫妇、甄子丹汪诗诗夫妇、贾樟柯赵涛夫妇纷纷挽手踏上红毯。冯绍峰、倪妮昨晚也牵手亮相。这对帅哥靓女组合颇为亮眼,其中倪妮一身白衣红裙。两人合演了《我想和你好好的》,冯绍峰大谈情侣演情侣的好处是“比较自然”,而且不需要时间去磨合。而被主持人问及什么时候结婚时,倪妮一句“不告诉你们”的表态显得比较忸怩。

而杜琪峰、刘德华的《盲探》剧组非常抢眼,众型男纯黑亮相,华仔搞怪以戏中的盲人姿态在红毯上摸索前进。

当晚主持人乌龙不少,其中动作片《特殊身份》剧组代表甄子丹、景甜走上红毯时,主持人的一句介绍“甄子丹及夫人汪诗诗”让景甜一下子愣住。

20年来首次以动画片开幕

3D动画影片《怪兽大学》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20年来首次选取动画电影做开幕影片,而《怪兽大学》的这次亮相也将成为领先全球映期的超前点映,格外吸人眼球。作为曾经风靡全球的动画电影《怪兽电力公司》的前传,该系列最著名的卡通主角“毛怪”、“大眼仔”都亮相开幕式红地毯。它们与《大明猩》的大猩猩人偶、《开心超人》中的动画角色超人成为红毯上的特殊嘉宾。

作为《怪兽电力公司》的前传,2013年的《怪兽大学》回溯到两位主角毛怪与大眼仔的校园岁月,讲述了他们从死对头变成至真好友的冒险经历,既爆笑又感人。本片由皮克斯耗时数年精心打造,两位主角的造型都配合故事发生的时间做出微调,力图让他们看起来更加年轻、更加学生化。同时,影片的背景怪兽大学更是动画师参考全球数所知名学府设计图所制作出来的,整体效果令人惊叹。影片的2D和3D版本将于6月21日在北美上映,之后也将作为暑期强档登陆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业务总监於侃表示,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20年来首次以动画片作为开幕,但在国际同行中并非先例,2009年戛纳电影节就选择了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开幕。如今3D电影已经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同样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女星 上海 开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