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仔缺席《初恋未满》点映 张含韵告别酸酸乳时代

2013年06月16日 09: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初恋未满》

张含韵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5日,即将于7月4日全国上映的青春爱情片《初恋未满》在上影节开幕之际举办超前点映活动,包括导演刘娟,三位主演张含韵、冉旭、代旭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观众畅聊“青春那些事儿”。据悉,原本刘德华还准备当天从香港赶到上海力挺,结果因为飞机延误遗憾无法赶到现场,据工作人员透露,华仔甚至说如果晚到的话可以不化妆直接上场,而尽管在他下飞机的时候活动已经结束,依然坚持第一时间到活动地点与主创们见面。

导演谈华仔投资原因:让他看到18岁的自己

《初恋未满》是继《疯狂的石头》之后,由刘德华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第二期首部长片,因为同样发生在重庆,又同样是内地导演,《初恋未满》从一开始就受到独立小文艺片影迷的关注。身为老板,刘德华表示《初恋未满》虽然讲述的是内地的青春故事,但作为一个在香港长大的人还是被青春本身触动了,“初恋大家都有,青春大家都经历过,在这点上是没有隔阂的。”活动上,刘娟导演也透露,刘德华之所以会投资这部电影,是因为“电影里面人物的感情让他看到了18岁的自己。”《初恋未满》讲述1997年的南方小城里,6个18岁的青春少年们各自憧憬着未来,电影有着时代背景下的集体回忆,旧磁带旧单车,以及早已逝去的青春摩擦。“早在2009年的时候,剧本就已经创作出来,有一次去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发现好多人都已经不像当年那么帅、那么淘气、那么勇敢,所以就有一个特别大的感触,希望能把当年的自己凝固下来。就像电影里面的故事,女生疯狂的追星张雨生梅艳芳;男生受古惑仔的影响,在学校拉帮结派打群架……”这些都是导演这群80后特有的印记。

导演谈主角印象:张含韵不再“酸酸甜甜”那种味

导演是新人,三位主演也基本都是刚踏足影坛。谈到女主角张含韵的表演,导演刘娟说:“张含韵不再像歌里唱得那么‘酸酸甜甜’,但是却有了不一样的味道。”主演冉旭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上过大学,有关于《致青春》的大学回忆,但是上过高中的人很多,所以《初恋未满》应该可以打动更多的人。”而论起两个男主演,导演最头疼的反而是他们骑车的戏份,自己骑车不要紧,关键是要载着姑娘斜坡45度撒把,冉旭和代旭两个“旭”组合都时不时要把车技熟悉一下。冉旭坦言,自己虽然“贵”为男主,但最开始试镜时更想演男二,因为性格更强烈,而有过电影表演经验的代旭也是这么认为。

另外现场还有媒体提问了一些有趣的问题,例如片中有一块郭富城演唱会的巨幅广告牌,导演随即被追问为何不放导演刘德华,刘娟解释,因为青年时代的记忆中那确实就有一个广告牌,只不过郭富城又唱歌又跳舞更吸引人,所以从原剧本开始,就是郭富城,没有因为刘德华的老板身份而主动“释好”。同时,刘娟表示自己最想感谢的其实是刘老板,他不仅让项目成立,还保证了导演的创作空间。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含韵 酸乳 初恋未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