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闹天宫》定圣诞档 发哥甄子丹拌嘴郭富城遇冷

2013年06月17日 07: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周润发、甄子丹、郭富城

《大闹天宫》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6日下午,从2010年开机就不见了踪影的3D魔幻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上海电影节举办首场全球发布会,确定档期为今年圣诞档。同时,电影主要演员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海一天、张兆辉、夏梓桐、陈乔恩张梓琳、郑家星以及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豪华亮相。会场上,众明星谈及自己少年时代与《西游记》的情结,而影片三大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更是佩戴黑超墨镜、驾着高价哈雷摩托登上舞台,之后三人耍起嘴皮,甄子丹“死咬”发哥大牌档期太紧不松口,周润发则笑称自己与他俩的不同是,“他俩不是人,而我是人。”

历时三年制作新片花 内容只达成片精彩度2/5

《大闹天宫》从2010年12月开拍,历时半年全绿幕拍摄,最后需要后期处理2600个特效镜头,导演郑保瑞只能用“很大工程”来形容这份三年期限的工作。但在发布会上,制片人郑晓光却爆料,造成电影延期的“罪魁祸首”正是导演本人,因为他太苛刻,视觉效果被反复修改,时间就这样一拖再拖。

这一次活动主办方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崭新的片花,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孙悟空特写镜头,几乎很难一眼认出那就是甄子丹,片中的几段特技分别是孙悟空凌空变虎,在众学徒之中耍棍演武,还有一个筋斗云消失在云中。在场景的展示上,孙悟空面对乌云中庞大的敌人时凌威不惧,另一场景中,孙悟空守望花果山仰望天庭只待大战一触即发。但除此之外,玉皇大帝、牛魔王、二郎神、观音菩萨、哪吒以及铁扇公主等角色均未现身。当发哥问及为什么片花没有自己和郭富城时,淘气地抓起郭富城就想退场。

制片人郑晓光坦言,目前这个最新片花是导演郑保瑞昼夜加班赶制而成,而就这个片花的视效精彩程度而言,最多不超过成片的五分之二,“整部电影五颗星的话,那这个片花只有两颗星的精彩。”

三主演扮逍遥骑士 发哥甄子丹斗嘴皮城城吃闭门羹

发布会到了高潮时刻,舞台上的大门突然打开,周润发、甄子丹和郭富城三主演戴着太阳镜,在烟火中缓缓登台,据说这个舞美设计造价100万,每台哈雷机车就有20万美元的造价,不禁感慨《大闹天宫》的奢靡。

但很快,哈雷机车就成了纯粹的奢侈摆设,现场变成周润发和甄子丹的脱口秀场。甄子丹首先谈及拍摄这部电影的艰辛,其中一点就是发哥档期太满,限制了自己作为武术指导的拍摄进度,虽然这是句玩笑话,但是从此以后,甄子丹每一段发言中都要绕回发哥档期太满这件事,为难发哥。当发哥得知最新片花中只有孙悟空时,长大了嘴巴,乔装沮丧地说:“那我今天来干嘛?”拽起郭富城表示咱俩可以先撤了,甄子丹随机应变道:“我都说过发哥档期紧张吧!”

事实上,周润发档期紧张是另有缘由,他签署的合约属于好莱坞工会制范畴,按照美国人的生活习惯,一天工作超过8小时就是“犯罪”,所以,有限的工作时长让甄子丹的发际线都变高了,继续爆料说:“发哥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和别人握手,每次走的时候都跟所有人握手,发哥,你档期紧张,不要再握了!”

虽然“档期太满”成了甄子丹现场“挑逗”杀手锏,但论起脱口秀势力,发哥自不在话下,评论起三个角色时脱口而出:“他俩都不是人,就我是人。他(指甄子丹)是神,他(指郭富城)是牛!”终于轮到郭富城评价自己了,他形容牛魔王是“魔法幻影”,但因为普通话不标准,被周润发戏谑为“摸发幻影”,顺藤摸瓜,发哥开始介绍起自己的全新发型,而说起发型,甄子丹又提起因为周润发“档期太满”导致自己工作劳累脱发严重。郭富城:“……”

发布会在欢闹声中结束,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后期工作还在火线赶工,愿这部被剧组寄以重望的魔幻大片能在贺岁档如期公映。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甄子丹 郭富城 发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