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谊“H计划”曝14部新片动向 冯小刚徐克新作露真容

2013年06月17日 07: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华谊“H计划”导演合影

华谊“H计划”导演合影

凤凰娱乐讯 6月16日上午,在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华谊兄弟公司继2011年首次开启“H计划”后再度革新,公布了今年后半年5部电影的上映档期,以及2014年的10部全新电影。华谊领袖王中军、王中磊率徐克管虎顾长卫、张婉婷、罗启锐、程耳、毕国智、金容华等十位导演现场揭幕新“H计划”。另外,由于今天是《私人定制》的杀青日,冯小刚导演遗憾未能出席发布会。

华谊下半年影片全定档 《狄仁杰》《私人定制》首揭面纱

发布会上,王中磊首先做起2013年上半年华谊电影产业报告,去年21.6亿票房,今年上半年17亿票房,让公司的电影领域信心满满,同时,华谊第15家电影院以及电影公社都将在不久将来与公众见面,可谓“软硬件”皆施。

在接下来的半年电影项目中,韩国导演金容华的《大明猩》之前已经宣布档期在7月18日,西班牙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的《海啸奇迹》在数度更改日期后确定8月22日上映,徐克的3D大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力争“国庆档”,定在9月28日,毕国智导演的惊悚犯罪片《控城计》成为华谊贺岁档首发(11月18日),而压轴的冯小刚《私人定制》则稳锁12月19日。

同时,发布会上还第一次曝光《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控城计》、《私人定制》的影像片段,《神都龙王》是一场航海翻船的大场面CG片段,从翻船时夹板上滚落的人群可以看到电影特效的精致程度,《控城计》则是吴彦祖的几组狰狞镜头和枪战戏,电影似乎在讨论一个类似林超贤电影的纠结人性主题,而《私人定制》就有意思多了,

2014年华谊十部新片中低成本居多 老中青海外导演全收揽

华谊的2014年新片整体以爱情、喜剧题材为主,成本中低类型,除了成龙监制并主演的两部动作电影《曼哈顿》和《狼旗》外,由《街头之王》、《警戒结束》导演大卫-阿耶执导,布拉德-皮特、“变形小子”希安-拉博夫主演的战争片《狂怒》总投资高达7500万美金,其中就有华谊的一部分投资。在熟悉的华语导演中,顾长卫的爱情片《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和当下密切相关,管虎的《老炮儿》是在《厨戏痞》尝到甜头后再探动作喜剧,钮承泽的喜剧片《军中乐园》回到1960年代的台湾,张婉婷和罗启锐的夫妻档《三城记》讲述战火中的生死恋,因《边境风云》一鸣惊人的导演程耳有了最新动作片《旧社会》,名字听上去让文艺青年浮想联翩,最后,还有《人在囧途》联合编剧田羽生的爱情喜剧《前任攻略》。

在现场,王中军还特别介绍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发行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2014》,未来三年,“喜羊羊大电影”都由华谊投资并发行。至此,“H计划”几乎全类型兼备,旨在明年票房产出更上一层楼,“中国电影业整体发展十分迅速,我们能不能跟上这个高速,压力非常大,但是每年新计划出来后会给我们下一年很大的信心,”在谈及当下半年的电影战略,王中军表示“今年继续跟着中国电影市场的速度,占着国产片市场份额第一名,我是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H计划 华谊 冯小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