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上海电影节首映 郭敬明所到之处粉丝簇拥

2013年06月17日 08:16
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周润发夫妇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第二天,是各大电影的秀场。从刘德华郭富城甄子丹周润发,加上占尽地主之便的郭敬明,大牌明星云集,活动扎堆。这其中,也大有玄机:本报记者发现,原来是大家都在算经济账。电影节邀明星前来,会先为大家安排三晚免费的住宿。趁数百家媒体聚首上海滩,走完红毯,就顺道宣传一把电影,是再经济不过的事情。而昨天的上海天气,以表情来形容的话,应该是一个“闷骚”,闷热中充满骚动。当然,在这样的天气里,跟着记者去追星,还可以看到更多的表情。

周润发:亲民

特写镜头:发哥片场每天花两小时和人握手

现场直击:前晚在上海影节开幕红毯上压轴亮相的3D电影《大闹天宫》,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片中的三大主演周润发、甄子丹和郭富城齐齐戴墨镜倚靠哈雷车亮相,酷劲十足。三位都是影帝级巨星,但显然发哥气场更足。

表情回放:昨日的记者会,成为三位大腕互相调侃的舞台。谈到三人中谁武功最强时,发哥一副舍我其谁的模样:“我是玉皇大帝,只要用手指头点点就搞定他们了。”现场播放的预告片中却不见发哥人影,主持人问他时,发哥立起眼睛:“没我?那我今天来干吗?”他又指着郭富城:“有没有看到他?”主持人说好像也没有,发哥于是挽着郭富城装作要下台,边走边说:“我俩先走,先走!”郭富城只能尴尬地笑了。

片中甄子丹担任武术指导,不仅要化妆五小时演孙悟空,卸了妆还得指导别人拍打戏。对于指导发哥,子丹忍不住吐槽道:“发哥档期本来就紧张,每天还要在现场跟每一个工作人员握手,大小通杀,一握就握两个小时,你说我怎么拍戏!”

郭敬明:自信

特写镜头:所到之处粉丝簇拥

现场直击:《小时代》从内到外都是上海味,而该片也入围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而且昨日还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郭敬明东奔西走地张罗,也尽享主场便利。先是露面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式,而后又杀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随后又返回到上海影城,参加观众见面会。所到之处粉丝簇拥,相当拉风。

表情回放:由于包括导演郭敬明在内的主创个个都有无数粉丝,因此《小时代》在开拍之初就被网友称为“粉丝电影”。昨日,记者见证了其强大的粉丝号召力,为媒体放映的首场挤得满满当当,影厅门口还聚集了近百人,不少人都是郭敬明或者杨幂的粉丝。

在昨天记者会中,对于自己“非科班导演”的身份,郭敬明自信地表示:“《小时代》在我的脑子里面反复过了5年,所以非常地清晰和明确,我拍摄时可以精准地完成一个个画面,这比(科班)导演接到一个新剧本来得更熟悉。”他甚至以写作时惯用的“抽象”语言回应道:“我是科班出身的导演,只是没有毕业而已。”他强调,“这不是玩票。期待票房越多越好。”本片监制、台湾“偶像剧之母”柴智屏,现场也说:“郭敬明的小说已经有了超过2000万的读者,我想本片改成电影后一定会有很多观众。”

刘德华:歉意

特写镜头:“对不起,下次会做好”

现场直击:昨日下午,刘德华与郑秀文一起出席新片《盲探》发布会。该片是继2004年《龙凤斗》之后,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这个香港电影经典“铁三角”时隔十年的再次合作。片方还在席间宣布,由于戛纳试映反响良好,《盲探》提档7月4日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谈及该片来年冲击各大影展的期望,刘德华信心满满表示:“希望明年金像奖杜琪峰拿最佳影片、最佳导演,郑秀文拿影后。”而杜导似乎“毫不领情”,反而算起旧账,他表示:“《龙凤斗》的时候,金像奖没有给郑秀文影后,我气了整整十年,其实演喜剧真的不是想象的那么轻松。”

表情回放:昨天的活动现场安排在一个商场内,听闻天王驾到,楼上楼下都站满了人。但对于媒体来说,刘德华出演《富春山居图》饱受观众诟病,因此华仔一落座,便被问道:“你在《盲探》中的角色有很多缺点,你是如何把角色演得讨喜的呢?”华仔果然“上钩”:“人总归有很多缺点,我的缺点也很多……”记者马上追问:“你具体有哪些缺点?选片算不算?”华仔一听就说:“这是我最大的缺点,我常常高估自己的眼光,以为什么剧本在我手上都能变好。”现场记者会心大笑,反问:“这是否是对你之前参演的某部电影的回应?”华仔相当爽快地说:“对不起,我下次会做好一点。从今天开始,我要对自己,也对你们负责。”导演杜琪峰也谈到了他的观点:“刘德华去拍新导演的电影,就必须承受很多东西。他也不是为钱,为名,只是去帮导演的忙。”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敬明的小说 刘德华 电影频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