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恋未满》监制刘德华:初恋失败哭得泪流满面

2013年06月17日 08:5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6月15日,由刘德华监制的影片《初恋未满》也在上海举行了提前点映和记者见面会。尽管当天刘德华因为飞机晚点的原因无法赶到现场,但事后他还是补上了与主创的合影,也就影片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还回忆了一下自己的青春和初恋。

新快报:监制青春片,会不会让人感觉自己很老?

刘德华:如果别人感觉你很年轻的时候,你就真的老了。当时拍《神雕侠侣》(1991年)有张照片,我的皱纹就很明显了,当时才二十几岁。我是没有想过要退休的,因为做艺术的,像那些书法家、画家都是做到老的,实在不行就三年拍一部,五年拍一部,减少数量,量力而行。我现在是处在50岁的青春,60岁也可以保持青春。青春是我的偶像,我会不停地跟随着它。

新快报:“亚洲新星导”目前的动态是怎么样的?

刘德华:从宁浩的作品到现在,团队花了很多时间去找这些新导演。当时我们的合作伙伴要发展自己的事业,导致计划暂时停了。因为近年来香港本土题材的电影比较难发展,我们最近都在集中做内地。北京的团队希望继续计划,所以我们就继续做了第二期,陆续上来了一些人,香港、内地、海外的都有。

新快报:为什么没和宁浩再合作?

刘德华:我不是在捧,我的责任是让大家知道你,你的作品得到展示,让别人也去找你。之后我就可以去找别人了(笑)。“新星导”计划需要团队,需要时间。当我的合作人离开时,团队面临问题,我不能为了进度而耽误质量。我一个人拿几千万去做,这个事要慎重考虑的。所以我用这些钱投了《打擂台》《桃姐》。新快报:今年陆续也上了好几部青春片,你觉得《初恋未满》和它们相比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刘德华:这一群80后写出来的故事很特别,因为主人公的生活里有我们的身影,四大天王、各种流行音乐的偶像,都影响到他们的生活。然后电影中结局是香港回归,感觉很靠近生活,因为这件事对当时的年轻人触动是非常深的,当时这种文化真的影响了很多的青少年。这部片子最重要的其实是导演切入的角度,我相信内地的朋友会对《初恋未满》产生更多共鸣。我是这么看待青春这个事的:每个导演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解读,因为全世界有这么多家庭,每个家庭都不一样。像《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可能就是因为赵薇触碰到一些青春比较苦涩的部分,而《初恋未满》代表的是导演刘娟想要触碰的部分,就是青春比较澎湃的部分。

新快报:能说说你的初恋是什么样的吗?

刘德华:初恋过去很久了,但那个感觉还在。初恋分开就分开了(笑),分手的时候傻傻站在山顶上哭得泪流满面。青春不管过了多少年,都是一个持续性的东西。青春的标志就是叛逆,但叛逆不是做坏事,叛逆是你不让我干嘛我偏要去做。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刘德华 初恋未满 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