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正以李安自比 网友:中间差100个张艺谋

2013年06月19日 09:26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刘欢

于正拍电影版《宫》

说到近年来的“电视剧圈第一雷”,简直是非“于妈”于正莫属。《美人心计》《宫锁心玉》等一系列热播剧让“于正”的名字在这两年蹿红,但伴随着高收视率而来的,却是成年观众大规模的吐槽——“雷妈”、“恶趣味”、“于抄抄”、“于麻麻”甚至“雷剧之王”这样的称号,已然响彻娱乐江湖。一边雷着,一边火着,所有于妈出品的电视剧,都带有这种天雷勾动地火般的喧嚣。

如今,“于妈”又将其“邪恶”的触手伸向了从未染指过的电影圈——于正编剧的首部电影《宫锁沉香》将于今年“七夕档”登陆各大影院,在前日的发布会上,于正表示:这一次拍电影的目标是向李安看齐。昨日,电影《宫锁沉香》的“双凤版”海报也正式出炉,周冬雨、赵丽颖每人各半边脸拼成一个完整的人。

周冬雨受关注依然“静秋”

电影版《宫》仅从阵容看,便知走的是年轻路线。在“双凤版”海报中,蒙着白色面纱的周冬雨露出一双标志性的细长眼,其在片中的角色定位也呼之欲出纯洁的“白玫瑰”。据了解,周冬雨的角色是善良隐忍的宫女沉香,她跟“十三阿哥”相爱,但同时也身陷宫斗和“五角恋”。在片中饰演其情敌的赵丽颖笑说:“每次跟周冬雨对戏,都觉得我是老虎,她是小白兔。”周冬雨则笑说,《宫锁沉香》对她来说很特别,“因为这不仅是我第一次出演古装戏,还是我第一次在戏中收获完美爱情”。

离开了张艺谋,周冬雨的形象却依然是《山楂树之恋》中的那个“静秋”。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好:“很想念银幕上的那一抹清流。”但也有人表示担心:“以于妈的水平,清流能不能‘清’到最后?笑而不语,呵呵。”

于妈染指电影肯定“奇葩”

在担任了近20部电视剧的编剧后,于正此次首次借《宫锁沉香》担任电影制作人兼编剧。第一次“触电”,于正自认毫无转型压力,信心满满表示:“我相信《陆贞传奇》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电影《宫锁沉香》就会取得什么成绩。” “如果我的东西不好,我早就被时代淘汰了。”

显然,于妈认为商业成功就是艺术价值的证明。于正以李安自比:“我觉得我的目标就是李安,他的《少年派》就把一个故事用商业方法体现出来,但这个目标现在离我有点远。最近的目标是华流(中华文化为内核的文化潮流)。你看日本电视剧、韩国电视剧、香港电视剧、台湾电视剧都火过,我想让华流也火一把。”

网友疯狂吐槽:非常好笑,验证爱情

对于于妈的豪言壮语,不少网友表示“满满的都是槽点,不知从何吐起。”“于妈求放过啊!”“这是我听过娱乐圈最好笑的事情。”

更有有才的网友开始造句:“在于妈和李安之间,距离100个现在的张艺谋。”

另外,我们也可以从网友留言中看到这部电影票房大热的希望,因为有不少女生都决定拖男朋友进影院去,拿这部电影考验爱情:“又一年七夕到了,尽管我也很恶心于妈,但是我一定要拖男朋友一起去看《宫锁沉香》——能够陪你看这部片的男人对你一定是真爱!这都能忍,还有什么困难跨越不了?”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于正 张艺谋 触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