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激战》角逐金爵奖 张家辉:要和彭于晏拍同性恋电影

2013年06月19日 10: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彭于晏聊人物海报

由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业娱乐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激战》于18日在沪举办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导演林超贤携主演张家辉彭于晏李菲儿一一亮相。现场,张家辉和彭于晏在片中的一段“吻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张家辉调侃说:“如果大家喜欢我和彭于晏的组合,下部戏我们就拍同性恋电影,不格斗了”。

张家辉:拍吻戏时,求彭于晏主动亲

在电影《激战》中,张家辉和彭于晏是师徒关系,但从现场主创的阐述来看,似乎又不这么简单。彭于晏表示,在片中和张家辉的“感情戏”最多。现场,两人在片中的“吻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导演林超贤笑着透露,“吻戏”部分拍了两条,“第一口是彭于晏想的,第二口是张家辉想的”。

张家辉透露,在与彭于晏试打斗戏时不小心嘴彼此“碰到”,正式开拍时,彭于晏就很小心,“我就跟彭于晏说‘你太不认真了,都不把嘴张开’。没想到,我刚把他掰过来,他就一大口下去,用力好猛。”彭于晏也笑称:“拍完这条后,我们俩的感情更好了”。两人的互动,令现场气氛变得热闹很多。张家辉也不失时机继续说:“如果我们俩的组合大家都喜欢,那下部戏我们俩拍同性恋电影,绝不会有格斗”。

其实,张家辉和彭于晏不仅戏内关系很好,戏外两人也颇为默契。为了照顾媒体的需求,拍照环节时两人举起了拳头,练起了拳击。彭于晏表示,当初听说张家辉加盟后就立马接下了这个片约,“而且,我听说他提前四个月就开始训练了,所以在试戏时,我趁他换衣服的时候偷看他身材,真的吓一大跳,让我直流口水。他的努力确实很鼓励我。”

彭于晏:入围金爵奖,很想得影帝

在发布会前,电影《激战》举行了一场内部看片会,不少记者看完后大呼惊喜。对此,导演林超贤表示有预料到,他说:“很多媒体以为《激战》像《逆战》一样全都是动作戏,但看完出来都哭成了泪人,格斗只是外貌,更多的情感戏。”对于林超贤的这一转变,一旁的张家辉说:“这个功劳都在我身上,是我不让他再拍警匪片的。”

据悉,电影《激战》中,张家辉和小女孩的“大叔和萝莉”的搭配感动不少人,被认为可以比肩法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让•雷诺和娜塔莉•波特曼,以及韩国电影《大叔》中的元斌和金赛纶的组合。不仅如此,电影中对于父子亲、母女情、爱情等情感都有很多阐释。

此次电影《激战》入围本届金爵奖,张家辉和彭于晏被认为是争夺影帝的热门人选。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在此次入围金爵奖的三部华语片中,《激战》获奖的可能性最大。但当记者问及是否期待自己获奖时,张家辉则低调表示,拍片时并没有想过获奖的事情。但一旁的彭于晏则直言:“我有想过,我当然想获奖啊。”看此情况,张家辉也改口称:“彭于晏在演的确实好,但还不至于获奖,获奖的话肯定是我啊!”

现场,于冬也正式对外公布,电影《激战》将于8月份暑期档在全国公映。

林超贤心疼张家辉“断指”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发布了电影《激战》中张家辉和彭于晏的两款人物自述体海报。其中,张家辉的宣传语是“我曾是两届拳王,我现在避债到澳门。我不奢望万众瞩目,只想在死前做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我叫程辉,我为自己走上擂台。”不仅角色落魄,戏外,张家辉也吃了不少苦。现场,看完海报后,张家辉称指头痛。在主持人细问之下才得知,原来在拍戏时,张家辉不小心“断指”,至今还未完全痊愈。张家辉说:“这部电影是我用一根手指换来的”。对于张家辉的牺牲,导演林超贤表示自己有些心疼。

对于这两款海报,导演林超贤也颇为喜欢。他表示,电影名称很容易让观众误以为《激战》是一部讲述综合格斗的电影,内容只有动作。但海报中,彭于晏在工地打工的情景,以及张家辉落寞的影子无一不透露出,电影中细腻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激战》 张家辉 彭于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