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别的人6千万票房就奇才 换我不知咋交差

2013年06月19日 10:3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宇

昨日,上海电影节进入第4天,电影《变形金刚4》、《激战》等各大电影剧组纷至沓来,利用电影节的人气为各自的新片宣传造势。

张家辉彭于晏每天被打200拳

电影《激战》是一部讲述两代拳击手为人生奋斗的故事。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在播放的片花中看到,张家辉和彭于晏有许多裸上身的动作戏,两人的六块腹肌、深深的人鱼线以及发达的手臂线条都让现场媒体惊呼连连,不过对于拍戏所练就的完美身材,张家辉和彭于晏却表示并不高兴,“我们都提前接受特训,每天打十几小时,连续七八天的拍摄,那个状态非常辛苦,另外还要节食和练身体。”彭于晏大吐苦水,“特别是拍拳台上的戏时,我每天几乎会被打200多拳,常常我和家辉哥不演戏的时候就坐在一边都不想讲话,因为太辛苦。”此时一旁的张家辉奋力点着头说,“这么久我从来没有拍一个戏听到自己名字会害怕。”一边说还一边指着自己的海报告诉记者,“你们快看!那时候我的手指都是骨折的!”

张家辉表示更加不能接受的则是,导演林超贤居然还安排彭于晏与自己有“吻”戏,“有一场我们对打的戏,导演就对我说,很多拳击比赛时,选手都会扭打在一起,说不定就会有亲密的动作,你们可以尝试一下,我本来是不同意的,最后说不过导演就同意了。”说到这里,张家辉语气变得激动起来,“最惨的是,第一次没亲好,导演还叫来第二次,结果彭于晏在我身上狠狠一压,整个牙就啃在了我的嘴巴上。”据悉,该片将于暑假上映。

鸟巢水立方将现身《变形金刚4》

太庙与鸟巢、水立方相比,哪个更能代表中国文化?《钢铁侠3》选择了前者,而《变形金刚4》则看中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昨日,《变形金刚4》在上海举办发布会,片方派拉蒙公司表示,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将以植入方式,出现在《变形金刚4》中。

片方代表马克·甘尼斯表示,导演迈克尔·贝非常喜欢中国建筑,愿意将具有中国文化的建筑带入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电影中,因此影片中有关鸟巢、水立方的段落将是一段很长的故事。《变形金刚4》两周前已在美国开机,晚些时候将来中国北京、香港等地取景。

为了照顾愈发庞大的中国市场,《变形金刚4》在内地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演员招募活动。华人女星李冰冰将加盟《变形金刚4》,还有4名中国新星将加入到新片中。马克·甘尼斯告诉记者,片方正在与导演迈克尔·贝沟通,为中国新星设计场景及对白,决定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拍摄。

据了解,《变形金刚4》将于2014年6月27日全球公映。《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曾在中国取得10.9亿元人民币的票房。

24米巨笔挑战世界最长铅笔

由于风险低、成本小,再加上有可能大卖的市场回报,恐怖片成为电影投资的热门。这不,由韩国导演安兵基执导的《笔仙2》延续前作,即将在暑期档与观众见面。昨日,恐怖片《笔仙2》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与以往的明星站台不同,这次唱主角的却是一支长24米、直径近2米的大铅笔。韩国导演安兵基表示,如今保持世界纪录的最长铅笔长度是23米,他们要挑战这一纪录。

郭敬明:别的新人6千万票房就奇才 换作我都不知怎么交差

今年,一批粉墨登场的新人导演开始大出风头,徐峥赵薇、薛晓路等导演的六部总投资不过2亿元的影片创造了36亿元的票房价值。昨日,《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泰囧》导演徐峥、《圣诞玫瑰》导演杨采妮《小时代》导演郭敬明、首度执导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的台湾词人方文山等共聚上海电影节论坛,分享他们的成功秘诀。

成功秘诀

拍市场上没有的类型片

昨日,郭敬明在论坛上表示,选择《小时代》这部小说拍电影,正是因为它的“物质”,因为其实现在电影的观众群在不断地更新换代,“2009年的时候观影的平均年龄是25.7岁,但是到了2013年的时候已经变成21.7岁。而这群人在真正的生活中,奢侈品对他们会有无尽的诱惑,这就是我电影的类型。”

有名声、有关注、有投资

一位明星当导演最得便宜的地方就是投资不成问题,大牌演员助阵,有关注度,去年创造票房奇迹的新人导演几乎都不是白手起家的,他们不是演员起家就是业内人士。拥有以千万计读者群的郭敬明坦诚表示:“公众人物的作品会有更多关注度。”不过郭敬明也抱怨说,有些人根本没有看过《小时代》,就已经将它定义为烂片,就因为它是郭敬明拍的。此外他还表示,如果是普通新人导演的处女作票房6千万别人会认为他是奇才,“但变成我如果就这么点票房都不知道怎么交代。”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票房 郭敬明 彭于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