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超人》今日上映:内裤没了精神依旧在

2013年06月20日 08:08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陈和生

超人亮相上海电影节

点击进入:《超人:钢铁之躯》20日将映 揭秘观影七宗“最”

昨晚,《超人:钢铁之躯》在上海新天地影城举行首映盛典,导演扎克-施耐德偕新超人亨利-卡维尔出席。一大早抵达上海的扎克-施耐德一行,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受到热心粉丝的欢迎。今天起,《超人:钢铁之躯》将在郑州横店影城公映。

故事

超人和两个父亲的故事

在以往的超级英雄题材影片中,惩恶扬善的主题基本上比较明显。之前的《超人》系列电影中,大家总会看到“超人” 无所畏惧地出现在关键时刻,高、大、全已经成为他的形象特征。

不过,此番扎克-施耐德与诺兰的联手,让“超人”接了地气,他不再是完美无瑕的理想化个体。比如自卑感就一直伴随着“超人”在地球上的成长,因为他从小与众不同, 所以一直是玩伴眼中的异类。受到欺负时, 他不敢使用超能力, 因为那样只会让他更远离普通人,所以只好委屈自己。

《超人:钢铁之躯》的故事重点展现“超人”的身世和他对自我身份的认知,并前所未有地挖掘这位经典超级英雄的人性一面。编剧大卫称:“电影的主题将是选择,这将是一个人和两个父亲的故事。”

一个是“超人”的氪星父亲乔-艾尔,另一个是“超人”的地球养父乔纳森-肯特,超人需要调和两个父亲关于他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不同教导。

创新

内裤没了精神依旧在

甭管你是觉得惊喜,还是觉得失望,脱掉“红内裤”的超人还是来了。

新版“超人”由英伦帅哥亨利-卡维尔出演,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肌肉美男”。在《超人:钢铁之躯》中,超人战衣有了很大的变化——经典的“红内裤”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蓝色紧身战衣和暗红色斗篷。

可以说,在超级战衣的映衬下,拥有1.85米身高的亨利-卡维尔成了“史上最帅的超人”。回忆起选角过程,导演扎克-施耐德说:“我们的确见了很多演员,有趣的是,亨利-卡维尔不仅仅有那种典型的超级英雄外形,他还有自然的、比较接地气的气质。”

试镜的时候,“超人”还没有新的战衣,亨利-卡维尔只好穿上以前的超人装。用扎克-施耐德的话说,亨利-卡维尔从试衣间出来,大家彻底惊讶了,他就是剧组要找的“超人”。剧组又对新战衣做了一些调整,更凸显了亨利-卡维尔的身材优势。

反响

登顶北美票房排行榜

6月14日,《超人:钢铁之躯》已在北美公映,首周三天票房为1.25亿美元。这一票房成绩,毫无悬念地登顶北美票房排行榜,更是打破由《玩具总动员3》保持的北美影史6月开画纪录。

在口碑方面,北美影评人也纷纷给出了超好评,赞其“史诗”、“超劲爆”、“高歌猛进”。相比较老外观众的热情,《超人:钢铁之躯》在中国内地首映收获两种不同的效果。

男性观众更多关注的是视觉声效,“对超级大片来说,剧情不是最重要的。影片最后不停地破坏破坏再破坏,制造的视觉声效多有快感啊!”女性观众普遍纠结《超人:钢铁之躯》的故事有点僵硬,还有一些简单粗暴的打斗场面令人不爽。“感觉这个电影就是用‘破坏’来解决问题,为了破坏而破坏,整部片很吵,让人心情烦躁。超人的打斗永远都是蛮力撞击,没有精彩可言。”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超人钢铁之躯 超人 诺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