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爱,很美》聚焦80后合租生活

2013年06月21日 08: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爱,很美》见面会

电影《诡拼车》见面会

凤凰娱乐讯 6月20日,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最后三部入围影片及一部特别放映影片揭开了神秘面纱。聚焦高考的《青春派》为中国青春片增添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爱,很美》为观众讲述一段唯美浪漫的合租情缘;《诡拼车》则上演了一段让人胆颤心惊的拼车奇遇记。最后的特别放映是反映雅安地震的纪录片《大爱如山》。

《青春派》用青春对话高考

刘杰导演的《青春派》是一部从学生、家长、老师三重角度全面解读、对话高考的青春片,影片涉及高中生敏感的早恋问题,用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来探讨了高考在高中生活中所处的关键位置。其中,秦海璐饰演的高三班主任撒老师以雷厉风行、生动形象的“严师”风范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有“奖项杀手”之称的刘杰也豪气地表示,他这次来传媒大奖就是为演员争取奖项的。从2万名高中学生间海选的男一号董子健也以其质朴自然的本色出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这部收获众多笑声的欢乐青春片将于8月公映。

《爱,很美》合租引发纯爱情缘

合租是目前大城市年轻人并不陌生的生活状态,《爱,很美》讲述的就是一段因合租引发的浪漫爱情,并选择了欢喜冤家这种屡试不爽的爱情必杀技。80后导演殷悦选择颖儿郭品超这样的偶像来诠释纯爱故事,就是将受众定位于年轻观众。纯爱电影近两年在国内呈上升趋势,去年的《第一次》,今年的《分手合约》都用唯美画面、考究摄影、动人音乐打动了观众,《爱,很美》同样走的也是这种韩式浪漫路线。

《诡拼车》公路惊魂加密室杀人的双重惊悚

《诡拼车》是一部结合了公路惊魂和密室杀人两种类型的悬疑惊悚片,通过几个陌生年轻人一起拼车前往目的地过程中引发的一系列不可思议的遭遇,来展现人性的阴暗和救赎。对惊悚片情有独钟的导演张力曾执导过《月色狰狞》,这次再次执导惊悚片可谓得心应手。影片中公路戏和密室杀人戏各占三分之一,这是导演力争让观众在一部影片里体验到更多的惊悚氛围。主演包小柏和倪景阳曾合作过《匹夫》,二次携手合作,默契自然更上层楼。

《大爱如山》电影人记录雅安感人瞬间

雅安地震曾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电影频道联合DMG组织了12个摄制组第一时间赶赴雅安现场拍摄纪录片合集《大爱如山》。这些导演的平均年龄32岁,共有65个年轻人投入灾区拍摄,电影人用心记录灾区的每一个感人瞬间,用心和心相连铸就每一分感动。这种大爱的精神,正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传媒大奖 电影频道传媒 合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