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新人奖揭晓 《恋爱的温度》折桂

2013年06月22日 10:2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为了发现与扶持亚洲电影新人,上海国际电影节于2004年创立了“亚洲新人奖”,从办节经费中拿出30万人民币奖励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0部影片参加角逐,评委会主席由中国导演、编剧陆川担任。最终,来自韩国女导演鲁德的电影《恋爱的温度》拿到最佳电影奖,最佳导演则颁给了中国电影《季风季节》的导演王晨曦,刘德华“新星导”项目的《初恋未满》拿到评委会特别奖。

评委会认为,鲁德的《恋爱的温度》整部作品细腻、敏感、真实,电影语言自信成熟,导演用一双慧眼引领我们走进故事,并惊喜地发现平常生活中未曾留意的微妙之处。剧情看似有章可循,却在意料之外,不少设置让人莞尔一笑,显示出独特的魅力,是爱情电影中难得的佳作。

“亚洲新人奖”曾经鼓励了亚洲地区一大批电影新人,许多年轻的导演通过“新人奖”被世界和业界认识,并走向更大的成功。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作为一个位于亚洲的国际电影节,发现与扶持亚洲电影新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记者 杨欣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亚洲 温度 新人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