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拉塞尔来华撑《一千零一夜》 保证中方演员不打酱油

2013年06月22日 13: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千零一夜》媒体见面会

凤凰网娱乐讯 6月21日下午,中美合拍3D魔幻动作片《一千零一夜》于上海电影期间在沪举办媒体见面会,好莱坞导演查克-拉塞尔、中方制片人陈宝玲、出品方横店影视老总刘志江等出席。影片还在立项阶段,据悉将于年内在美国、中国和中东国家开机拍摄。

查克-拉塞尔介绍,影片源自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但并不局限于其中某一个小故事,而是“让阿拉丁、辛巴达等英雄一起上阵,去拯救谢赫拉莎德公主。”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探险的主要故事部分设置在中国。

电影起源于同名故事集 导演称阿拉丁原型是中国人

查克-拉塞尔从2010年就开始筹备该项目,筹备工作也一直秘密进行,直到6月5日《好莱坞报道者》首先披露该片将以中美合拍的形式进行。拉塞尔介绍,影片剧本是受到世界经典同名故事集《一千零一夜》的启发,结合了原著中许多经典英雄角色,例如“辛巴达”、“阿拉丁”等等,“让他们集体参与一次能够充分展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文化积极品质的探险”。

拉塞尔与《一千零一夜》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听外婆讲故事的小时候,“那时候我就对这些远古的冒险故事着迷,想自己也能乘上飞毯。长大后我去了很多国家,知道了这个故事在全世界流行。我七年前来过中国,当时就爱上了中国,特别喜欢中国的文化和人物,当我真正去研究阿拉伯故事的时候,其实很多故事的背景都是在中国。阿拉丁的原型其实是一个中国人,我想把他作为一个中国形象推出去。”

获合拍资格后改动剧情 确定由中方演员任主角

查克-拉塞尔在2011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放映过影片测试片段,并把北美发行权卖给了Film District公司。2011年12月拉塞尔和一家哈萨克斯坦国营电影公司谈妥了合作事宜,但该公司之后退出,原因不详,横店影视接盘成为出品方。对此拉塞尔委婉回应说,一个项目牵涉到很多事情,他为此跑遍了世界各地。

据悉影片投资7000万美元,目前剧本还在打磨之中,确定有中方演员出任主角,但仍无确切选角消息。据横店影视董事长刘志江介绍,选择演员的决定权在横店影视手里,但必须经过拉塞尔的考核。还有,中方演员不排除采用公开海选方式。影片计划于明年春在横店影视城搭景拍摄,阿拉伯的宫殿等都将现建。查克-拉塞尔表示,为了“让观众看电影时不是坐在椅子上,而是感觉乘坐在飞毯上”,他将在影片中尝试3D技术。

在成为合拍片之前,拉塞尔写的故事围绕着一个年轻指挥官展开,一场宫廷政变发生,他的国王被人杀害。之后指挥官加入辛巴达、阿拉丁和神灯精灵组成的队伍,一起去救王后谢赫拉莎德,并把王国从一个魔法师的黑暗势力中拯救出来。报道称指挥官确定由90后男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出演,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加盟出演黑暗魔法师。项目获得中国有关部门审批后,故事大纲发生了一些改动。横店影视老总刘志江解释称,“总局对这部电影的批准也是基于很多希望,希望我们能拍一部真正中戏文化合璧的电影。”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拉塞尔 演员 横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