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导演念念不忘舒淇 问中国记者:她有男朋友吗?

2013年06月24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正式收官,由法国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执导的高智商大片《惊天魔盗团》作为闭幕影片亮相。莱特里尔当年曾经跟舒淇合作过《玩命速递》,时隔多年他仍然念念不忘,还向中国记者打听:“请问舒淇有男朋友吗?”

《惊天魔盗团》是一部关于魔术的电影,莱特里尔当场表演了一个扑克牌小魔术,并请一位中国男记者当助手。当“猜”中记者所选的“红桃8”之后,他又显摆了一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红色和8在中国都是吉祥的象征!恭喜你!或许你可以娶到舒淇!”

想拍长城故事,

或许还会有怪兽!

记者:《超人:钢铁之躯》刚刚在中国公映,《惊天魔盗团》也会引进中国,你觉得能超越前者吗?

莱特里尔:《超人》是部大电影,我们是完全原创的故事,在北美和欧洲上映时大家都很喜欢。我当然希望《惊天魔盗团》的票房越来越好,我承诺,如果你们喜欢这部电影,我就来中国拍续集!

记者:这是真的吗?

莱特里尔:当然,我2004年就来过中国拍广告,我很喜欢中国,非常爱中国电影!如果来中国拍片,我可不会仅仅把这里当拍摄背景,我甚至想拍一部真正的中国电影——全中文的!

记者:来中国拍片,你最想拍什么题材?

莱特里尔:我想拍建长城的故事!虽然大家都解释长城的建造是为了抵御外族侵略,但谁知道呢,或许是为了挡住传说中的怪兽?

舒淇太可爱了,

想跟她再次合作!

记者:你会选谁当女主角?会考虑跟你合作过的舒淇吗?

莱特里尔:舒淇,我爱她!她拍过我的第一部电影《玩命速递》,她很可爱,很完美,我非常想跟她有第二次合作。对了,她有男朋友吗?当然,其他中国女演员也可以——只要她们都像舒淇一样漂亮!

记者:你对魔术很有研究,学魔术是为了讨女孩欢心吗?

莱特里尔:当然!但是我学得太晚了,不然,我现在的名字就叫魔术师莱特里尔了!(大笑)

记者:能透露一下刚才的魔术里,你是怎么猜到记者选的牌的?

莱特里尔:哈哈,魔术师不能拆自己的台!对了,我想在全世界巡演,刚才那位记者,你愿意做我的搭档吗?不过先提醒一下,我的下一个魔术是“大锯活人”!

不批评《富春》,

因为我爱刘德华

记者:你对中国电影有什么了解?

莱特里尔:我喜欢中国电影,尤其是香港电影。我最爱的导演是徐克,他的《金玉满堂》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的电影,因为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有饥饿感!

记者:最近中国也有一部高科技大盗题材的片子,叫《富春山居图》,但是口碑不太好,你了解吗?

莱特里尔:噢,我不愿意批评刘德华,我爱他,他是个好演员!不过,我觉得导演每做一部电影,都应该先从观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如果我是观众,我希望看到什么?我就是这么干的!

记者:有批评者说,中国电影太关注“过去”,而不关注“未来”,缺乏想象力。你的看法呢?

莱特里尔:我爱中国那些关于“过去”的电影!虽然我这次拍的电影是关于“未来”的,但是你知道,过去和未来只是一个故事的不同两面。

记者:之前上影节的论坛有种看法,在好莱坞拍电影会受很多限制,但中国的导演却像个“皇帝”……

莱特里尔:在法国当导演也像“皇帝”!不过,在好莱坞当导演也有好处,起码你不用因为想得太多而把脑袋撑爆!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舒淇 导演 男朋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