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余男谈上影节影帝影后产生内幕:张家玮全票通过

2013年06月25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激战》中只有10岁的李馨巧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影后”。

张家辉凭《激战》获得影帝殊荣。

信息时报讯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晚闭幕,本届电影节评委之一的余男受访时透露影帝影后等奖项的产生内幕,原来张家辉是全票通过获得影帝殊荣,而影后李馨巧则一度令评委担心她年龄不够。

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礼前晚举行,影帝和影后都属于电影《激战》,它的获奖也创下不少纪录:它是金爵奖史上首部独揽影帝、影后两大奖项的电影,也是首部在金爵奖上大丰收的香港电影。

同时,张家辉也获得他人生中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片中只有10岁的李馨巧成为金爵奖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影后”,也是中国电影史上年龄第二小的“影后”(仅次于《暖春》中获得百花奖影后的9岁的张妍)。

本届电影节评委之一的余男受访时透露,此次金爵奖评选过程非常顺利,张家辉是全票通过获影帝,影后李馨巧则一度令人担心她年龄不够。

“最佳男演员张家辉是特别突出的,当时看《激战》时就感到他太好了。当然,俄罗斯《警界黑幕》的男主角也不错,可我们讨论了以后觉得,他在塑造形象上没有张家辉那么鲜明,后者创造了一个特别完整的另类英雄。所以,我记得我们7位评委无记名投票,影帝是全票通过的。最佳女演员,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她特别亮眼,只是我们也会考虑到她是否年龄不够,不过最后大家投票的时候,竟然很多都投她。我们评委还不断讨论,这个小女孩到底是谁,怎么演得那么好呢?”

除了演员,余男透露,评委们对于影片的观感也是不谋而合,“这次入围金爵奖的候选电影,每部电影风格都不一样,看到《警界黑幕》时眼前一亮,这时候我们就觉得心里很有底了。还有瑞典电影《信赖》,都是大家心中很有数的电影,所以结果出来大家一点都不意外。”

据悉,俄罗斯电影《警界黑幕》就包揽了包括金爵奖最佳影片在内的3项大奖,而瑞典电影《信赖》也获得了包括评委会大奖在内的3项大奖。

影帝张家辉:为《激战》打断手指不后悔

信息时报讯(记者马婷)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晚闭幕,大受媒体好评的《激战》不负众望,一举拿下影帝影后两个大奖,影帝张家辉甚至被认为提前预订了明年金像奖影帝宝座。

颁奖礼结束后,张家辉接受采访,谈到为了这个角色把手指给打断了,至今仍未痊愈,他表示即使没得奖也不后悔,“我不断地希望充实自己,为难自己,要自己去多尝试。一个人怕输就什么都不会,不爱冒险的就只有永远留在原点。”

感觉又一次突破自我

为了在《激战》中演好这个令人信服的“拳王”,张家辉可说是拼上老命,默契地达成了一致——这是他们从业以来最辛苦的一部影片,在片场都害怕导演叫到自己的名字。他开拍没多久就打断了小指,吃着止痛药继续练,为了令线条更显现,甚至令身体脱水,每天只用水湿湿嘴唇,

“好像可以有20万个理由放弃,但我不甘心在这里断了,我宁愿死撑下来。在《大追捕》中我已经突破自己了,到现在的《激战》,我感觉又突破了一次自我。这不是说去比较身材壮,是努力。你对自身的一种要求、一种想法或是冒险的心态,就好像赌博一样,每一次我都尽情很投入去赌,就算我今天不拿奖,我不后悔。我无论拍哪部戏,不管发生什么事,这台车开了就不能停,我以这样的心态把戏完成。”对于自己的伤情,他说透露刚做完手术,还有一段痊愈期,目前还没完全康复。

“如果这一次动手术后,都不能返回原状,我想就没什么办法了,当然,我心里还是辛酸的,我为了一部戏,断送了一根手指。当然很不想,但是既然这样了,就让它留在我的回忆里面,每一次看到我残缺的手指的时候,有一个纪念。”

对于颁奖礼当天已经有媒体泄露消息指他即将当影帝,张家辉就说:“我从来都不相信预测,肯定有各种各样的消息传到我的耳朵里。昨天和今天在网络上说我能拿奖,我看过之后也没有上心,在我个人的想法,一天奖品不在我手里,就不是我的。”而对于明年金像奖的信心,他也说:我不会想,也不会听,就按照开派对的轻松心态交流。我不会想太多拿奖不拿奖的事情。

未来希望多演爱情片

虽然此次演肌肉男让人大为惊艳,但张家辉却不想延续此路线,“我本身就是一个不爱健身的人。从拍完了《激战》的那一天,我再没有到过健身室一步。我纯是为了这戏,才变成这个身体,我比较喜欢现在的我,健康随意就行了,不一定要弄成有肌肉,才觉得自己有自信心、有力量。人的内涵、人的内心,才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漂亮不漂亮,身材怎么样,你内心的内涵是最重要的。”

他透露未来想多接文戏,“从我入行就这样想,可往往要打、要去拼的戏,大部分都是找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未来的日子,我希望别人多找我演爱情片,王晶再找我演喜剧,有好的角色的话,我也会去演。还有一些谈论案情的或者是一些管理层的,我渴望演一些别那么辛苦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张家辉 警界黑幕 全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