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爵最年轻影后李馨巧:我以后可以争取奥斯卡

2013年06月25日 07:37
来源:华商晨报

6月23日晚,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诞生了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影后,年仅10岁的马来西亚小演员李馨巧凭借影片《激战》拿下最佳女演员奖。

用评委余男的话说,李馨巧的得奖是众望所归。然而对于更多的看客来说,李馨巧的生活或许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励志故事。

昨日,本报记者专访到这位新科影后,忙于演戏、唱歌的李馨巧从未放下自己的功课,甚至获得影后前刚刚在学校考了个第一名。

5岁开始唱歌演戏

得奖那一刻心快要蹦出来

23日晚,当颁奖嘉宾宣布本届金爵奖最佳女演员的得主是年仅10岁的李馨巧时,她表现出来的镇定令人赞叹。站在领奖台上,对着话筒说话尚需要踮起脚尖,李馨巧仍旧字正腔圆滴水不漏地感谢了导演、监制、制作公司,并且配合现场主持人秀出了自己擅长的四国语言。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李馨巧所展现出的成熟、稳重也不输于任何一个成年演员。面对着大批的记者,她没有答错一句话,甚至将刚刚收获的骄傲也隐藏得很好。

华商晨报:公布影后是你的那一刻,自己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馨巧:心跳得太快了,好像要蹦出来,很紧张。我自己也没想到,虽然心里有一点点期待,但是一直以为会是哪个姐姐站出去领奖。公布是我的时候,我就不断问自己“啊?是我吗?”

华商晨报:得奖之后会如何奖励自己?

李馨巧:妈妈应该会有帮我庆祝的方式,我没有想这些。

华商晨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很喜欢唱歌和演戏的?

李馨巧:我是5岁开始唱歌和演戏。我是先拍广告,然后慢慢接触演戏,也学习唱歌。后来被《中国新生代》节目组请过来,也没告诉我们是比赛,就带我们玩游乐场,然后唱唱歌。我是第二期的,在那边认识很多好朋友,我也要谢谢他们给我这个机会来中国玩。之前我来过广东、深圳、长沙,这次来上海是第一次。

华商晨报:你之前拍过《逆战》谢霆锋合作,之后又拍《激战》和张家辉他们合作,剧组里的大牌们有你的偶像吗?

李馨巧:他们,所有合作过的演员,都是我的偶像。他们教会我相信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做事不要害怕。

华商晨报:得了金爵奖影后,对于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李馨巧:没有说新规划什么的,很多事情还在考虑。先把戏拍好,然后唱歌的部分要想一想。

华商晨报:有消息说,你给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是奥斯卡?

李馨巧:我是想要好好努力做一个好演员。奥斯卡我以后可以争取。

小影后品学兼优 忙于拍戏功课仍考第一

李馨巧5岁出道,在马来西亚当地是著名童星、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阅读大使。特殊的成长轨迹使得她的生活完全不同于普通孩子。她精通英语、马来西亚语、汉语、日语,擅长钢琴及小提琴演奏,此外忙于拍戏、唱歌的她在学校的文化课成绩也是一流,是个非常上进刻苦的孩子。

导演林超贤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赞叹:“拍戏的时候有时她化妆就要六七个小时,但是在片场还要读书,来领奖之前还在学校考了个第一名,而且她的记性特别好,什么事说一遍就可以。她比我见到的一般的孩子要专心很多,不容易受到影响。”

华商晨报:小孩子演戏,在片场会不会觉得特别辛苦,有什么困难是自己觉得不好解决的?

李馨巧:没有困难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很好相处,导演人很好,特别好沟通。家辉哥哥对我也很好。还有彭于晏哥哥,会跟我玩得特别开心。所有的人都特别关心我,很照顾我,他们让我越来越喜欢拍戏。

华商晨报:演戏又要学习,时间如何安排?

李馨巧:没有觉得是问题啊,时间是可以安排的,在片场常常要等戏,等戏的时候就可以温习功课。

华商晨报:哪门功课是最擅长的?

李馨巧:没有哪门最好,每一门都差不多,都还好。

华商晨报:像你这个年龄应该喜欢看动画片,但你又拍电影,生活里你是喜欢看动画片还是电影?

李馨巧:都还好,没有特别去看什么。反正动画片看的不多。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奥斯卡 影史 彭于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