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触摸3D”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0: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海底总动员》海报

《海底总动员》

导演:安德鲁-斯坦顿

配音:艾伯特-布鲁克斯、艾伦-德杰尼勒斯

类型:动画/冒险/喜剧

片长:100min

国家/地区:美国

皮克斯公司的经典动画片,讲述澳洲小丑鱼马林寻找被渔网打捞的儿子尼莫的故事,融合了亲情、友情、搞笑、环保等多个元素,采用超一流电脑动画技术将海底世界之美呈现在大银幕上,不仅票房长红(皮克斯史上最卖座电影第二名),还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美国电影学院“年度电影”大奖。2012年,此片转制为3D电影重新上映,《娱乐周刊》评价其展现了海洋令人心旷神怡的立体感。这次3D版特供给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喜欢动画片的家长们别错过这个机会哦。

《风暴冲浪者》

导演:贾斯汀-麦克米兰、克里斯托弗-内柳斯

主演:汤姆-卡罗尔、罗斯-克拉克-琼斯

类型:纪录片/冒险

片长:95min

国家/地区:澳大利亚

汤姆-卡罗尔、罗斯-克拉克-琼斯,这两个名字在冲浪界如雷贯耳,他们一个是两届世界冠军,一个是举世闻名的巨浪冲浪者,绰号“黑骨头”。如今,这两位传奇人物将要进行一次“玩儿命”的冒险:追踪并征服从未有人尝试过的最大巨浪。这是一场人类与大自然的精彩博弈,在科技的帮助下,两位渺小的冒险者用自身的技巧与勇气征服了桀骜不驯的惊涛骇浪。导演利用逼真的3D效果,在观众们眼前呈现的这一过程将极其真实与震撼,带来一场刺激无比的感官之旅。

《萨里拉的传说》

导演:南希-弗洛伦斯-索瓦尔

配音: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类型:动画

片长:81min

国家/地区:加拿大

北极圈冰原上,萨满渎神使整个部落陷于饥饿。勇敢的猎手去寻找远方神秘丰饶的萨里拉,经历了冰原的重重险境和邪恶萨满的诅咒,终于为族人赢回神的守护,成为新萨满。这是加拿大第一部全3D动画片,由魁北克人独立制作完成,以最新技术呈现古老传说,以虚幻笔触勾画逼真体验。因《音乐之声》蜚声国际的好莱坞常青树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为邪恶萨满配音,《暮光》系列的反派女主角蕾切尔-李费佛化身善良的叛逆少女,共同寻找因纽特人的精神遗产,重现昔日辉煌。

《壮志凌云》

导演:托尼-斯科特

主演:汤姆-克鲁斯、凯莉-麦吉利斯

类型:剧情/动作/浪漫

片长:110min

国家/地区:美国

这部军校青春片在1986年奠定了汤姆-克鲁斯的明星地位,他骑着摩托车在空军基地泡女教官的场面震撼了整整一代青少年,不仅让军校招生率飙升,连带克鲁斯戴的雷朋眼镜的销量也大涨40%,片中插曲“Take My Breath Away”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本片导演托尼-斯科特已于2012年8月跳海自尽,没能看到它的转制3D版于今年2月上映、雄猫式战斗机F-14冲出大银幕自由翱翔的英姿,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3D版,不仅是对他的最好怀念,也是军事迷的盛宴。

《科学怪狗》

导演:蒂姆-波顿

配音:马丁-肖特、薇诺娜-瑞德

类型:动画/喜剧/惊悚

片长:87min

国家/地区:美国

导演蒂姆-波顿(《剪刀手爱德华》)于1984年拍摄动画短片,2012年又将其翻拍成3D黑白动画长片,讲述因爱狗被撞死而伤心的小男孩维克多,用雷电电击法令小狗复活,引致邻居惊恐,将小狗视为怪物,由此引发误会与矛盾,甚至威胁到了维克多的生命安危。影片延续了波顿一贯的哥特式凌厉影像风格,用黑白单格影像表达黑暗气氛,同时充溢着动画作品的童真与温馨。3D技术塑造的出色光影对比及搞笑的人狗形象,绝对可令影院中的观众恍如进入妙趣横生的异境。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3D 上海国际电影节 波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