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美国大片”展映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1: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应许之地》海报

《白雪公主与猎人》

导演:鲁伯特-山德斯

主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类型:奇幻/爱情/动作

片长:127min

国家/地区:美国

环球公司豪赌1.7亿美元,将家喻户晓的童话《白雪公主》重新改编,打造成一出更适合当代观众口味的奇幻冒险片,邀得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扮演邪恶皇后,《暮光》系列当红女星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扮演白雪公主,新旧两代美女的世纪对决已让男性观众为之疯狂,加上《复仇者联盟》中“雷神”的扮演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加盟,更令影片卖相十足。难怪上映之后在全球狂揽3.96亿美元票房,还获得奥斯卡最佳化装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并获得2012美国青少年选择奖三项大奖。

《匪帮传奇》

导演:鲁本-弗雷斯彻

主演:乔什-布洛林、瑞恩-高斯林

类型:剧情

片长:113min

国家/地区:美国

曾以《僵尸之地》在Cult片界小有名气的鲁本-弗雷斯彻的转型之作,讲述1940年代拳击冠军米奇独霸洛杉矶,警察约翰在朋友的帮助下,与之展开对抗。这部怀旧风格浓郁的黑帮片,堪称是打黑版《洛城往事》。众多影星加盟是影片的最大特色,除了奥斯卡影帝西恩-潘(《米尔克》)、乔什-布洛林(《老无所依》)、瑞恩-高斯林(《落日车神》)、尼克-诺特(《海角惊魂》)四大男星外,还有人气女星艾玛-斯通(《疯狂原始人》)助阵。

《梅奇知道什么》

导演:斯科特-迈克吉、大卫-西格尔

主演: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类型:剧情

片长:113min

国家/地区:美国

改编自美国作家亨利-詹姆斯的同名小说,故事背景从十九世纪搬到了现代纽约,并以6岁女孩梅奇的视角展开。成人世界的爱恨矛盾原本尽在不言中,让观众随着她一同去感受理解与沟通的难题。曾因《时时刻刻》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后的朱丽安-摩尔在影片中扮演梅奇的母亲,而父亲的扮演者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则是热门美剧《真爱如血》的艾瑞克。影片导演是长期合作二十年的迈克吉和西格尔,影片曾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海啸奇迹》

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

主演:娜奥米-沃茨、伊万-麦克格雷格

类型:剧情/灾难

片长:114min

国家/地区:美国

玛利亚与亨利一家在泰国度假,不幸遭遇印度洋海啸引发的冲天巨浪,他们与三个孩子皆被冲散。大难不死的玛利亚与大儿子一同踏上了艰难求生与寻找亲人的旅途。本片根据2004年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凭此片获得2013奥斯卡影后提名的“金刚”女王娜奥米-沃茨演绎的坚毅母亲与16岁小演员汤姆-霍兰德饰演的大儿子,将影片的“坚持追寻”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撼人心魄的大灾难与激荡人心的家庭情感与一炉,堪称“奇迹”的结局必会当场挥发观众不少纸巾。

《死人的负重》

导演:杰瑞徳-莫赛

主演:巴洛-雅各布斯、克莱尔-鲍温、大卫-卡尔

类型:剧情/西部

片长:93min

国家/地区:美国

南北战争后,玛莎忍痛埋葬死难的父兄,决意卖掉农场开始新生活。恰在此时,据传已死于战场的哥哥突然归来,隐藏在玛莎身上的残酷秘密也渐渐浮出水面……本片是纪录片《科特-柯本:关于一个孩子》的制片人杰瑞徳-莫赛的导演处女作,他在向约翰-福特等西部片前辈致敬的同时,增强心理叙事,配合以精美的摄影和配乐,赋予这部西部片一种独特气质。因出演热播剧集《绯闻女孩》成名的人气男星大卫-卡尔此番转战影坛,表现尤为抢眼。

《应许之地》

导演:格斯-范-桑特

主演:马特-达蒙、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约翰-卡拉辛斯基

类型:剧情

片长:106min

国家/地区:美国

凭借《大象》勇夺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导演格斯-范-桑特与好莱坞金童马特-达蒙(《谍影重重》)继《心灵捕手》之后再度联袂,推出了这一温情之作。天然气公司派遣史蒂夫说服凋敝小镇上的居民同意钻井采气以获得百万补偿金,教师和环保人士从中作梗使其工作陷入困局。影片探讨经济发展和环保的严峻冲突,实则以尤为温柔深切的目光抚过可爱的小镇姑娘,土地,家园和人的情感最深处,获2013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表扬。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美国大片 展映 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