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艺述英国”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1: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复一日》海报

《日复一日》

导演:迈克尔-温特波顿

主演:约翰-西姆、雪莉-亨德森

类型:剧情

片长:106min

国家/地区:英国

曾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波顿用五年时间,以伪纪录的手法,拍摄入狱的丈夫、辛苦养家的妻子及四个孩子的生活。影片风格平实而含蓄,五年间孩子在镜头前慢慢长大,一点一滴的片段涌现出时光流逝的自然魅力。导演采用无剧本方式,每周拍摄一次,小演员们以真名参与拍摄,在未经雕琢的逼实状态下进行演出。曾出演长寿英剧《神秘博士》的约翰-西姆和科幻巨制《哈利-波特》的雪莉-亨德森分饰父母,也是本片的一大亮点。

《邪典录音室》

导演:彼得-斯崔克兰德

主演:托比-琼斯、科西莫-福斯科

类型:恐怖/惊悚

片长:92min

国家/地区:英国

上世纪七十年代,英国音效师罗伊来到意大利贝里安录音室参与一部恐怖片的制作,恐怖事件从影片走入他的生活。在“贝里安录音室”里曾出产过多部经典意大利早期邪典恐怖片,本片通过录音室恐怖事件向意大利恐怖片致敬,不同的是全片并没有出现直接的血腥杀戮场面,而是靠音效、剪辑来烘托恐怖气氛,画面展现恐怖音效制作的秘密,声音则唤醒观众对以往邪典恐怖片的记忆。对于恐怖片爱好者来说,这部影片是新奇与怀旧的双重体验。

《天使的一份》

导演:肯-洛奇

主演:保罗-布兰尼根、约翰-亨肖、加里-梅特兰

类型:剧情/喜剧

片长:96min

国家/地区: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

“天使的一份”是一个酿酒术语,无意中发现对酒的天赋,让因有犯罪前科而在社会上无法立足的罗比看到了希望,与好友们展开了一项通往幸福康庄大道的“致富计划”。曾以《风吹稻浪》勇夺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英国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肯-洛奇老而弥坚,带来这部聚焦底层小人物的温情之作。尽管电影形式朴素,但年轻演员的本色塑造、英格兰方言等元素仍然使得本片趣味十足,而故事也是一波三折、悬念迭起,获得2012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四重唱》

导演:达斯汀-霍夫曼

主演:玛吉-史密斯、迈克尔-甘宝

类型:剧情

片长:87min

国家/地区:英国

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首部担任导演的影片,就如此不同凡响,或许也只有他才能召集如此多的英国骨灰级明星加盟。故事讲述养老院每年都会在威尔第诞辰的那天举行音乐会募捐,而这一年,养老院来了歌剧界著名女歌唱家,让原本的三重唱变成了四重唱。适逢威尔第诞辰200周年,霍夫曼以喜剧的方式向伟大的作曲家致敬,《哈利-波特》中麦格教授玛姬-史密斯和邓布利多校长迈克尔-甘宝等老演员再度同场飙戏的场面令影迷格外兴奋。

《金吉尔与罗莎》

导演:莎莉-波特

主演:艾丽-范宁、爱丽丝-恩格勒特、亚历桑德罗-尼沃拉

类型:剧情

片长:86min

国家/地区:英国/丹麦/加拿大/克罗地亚

本片由英国著名女导演莎莉-波特(《美丽佳人欧兰朵》)执导,从两个伦敦少女的视角出发,展示了1960年代冷战背景下年轻人中普遍的恐慌与迷惘。主演之一的艾丽-范宁年仅15岁,却已有《本杰明-巴顿奇事》这样的大片资历,此番和女星爱丽丝-恩格勒特搭档主演,表现惊艳。而好莱坞男星亚历桑德罗-尼沃拉(《嚎叫》)和无冕影后安妮特-贝宁(《一代情枭毕斯》)的加盟,无疑让这部以年轻人为主角的影片血肉更为丰满。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英国 电影节 录音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