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推荐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1: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海报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导演:大卫-欧-拉塞尔

主演:布拉德利-库珀、詹尼弗-劳伦斯、罗伯特-德-尼罗

类型:剧情/爱情/家庭

片长:122min

国家/地区:美国

因精神创伤而处于压抑状态的帕特在聚会上偶遇蒂凡尼,两个同受失爱之痛的人一开始针锋相对,在渐渐磨合中,发现对方身上的乐观并走出阴霾。90后女星詹妮弗-劳伦斯出色演绎了外表犀利,内心柔软的蒂凡尼,凭此片获得2013年奥斯卡影后,同时创造了奥斯卡“最年轻影后”的纪录,而男主角布拉德利-库珀及好莱坞金牌戏骨罗伯特-德-尼罗,也奉献出令观众心悦诚服的精湛演技。影片主题非常适合当下都市青年:哪怕天空阴云密布,幸福终须努力追寻。

《南方的野兽》

导演:贝赫-泽特林

主演:奎文赞妮-瓦利斯、德怀特-亨利

类型:剧情/奇幻

片长:93min

国家/地区:美国

纽约派80后新导演贝赫-泽特林的长片处女作,讲述河口地区在飓风过后仍生活在危险区的小女孩在父亲的指引下逐渐成长的故事。影片采用了16毫米胶片拍摄,手持摄影机的灵活运用以及想象力充沛的幻想场面让影片拥有一种原始的激情,影片先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随后又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新人金摄影机奖,此后更在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提名,其中女主角奎文赞妮-瓦利斯年仅9岁,因此成为奥斯卡史上最年轻的影后被提名者。

林肯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莎莉-菲尔德

类型:传记/历史/剧情

片长:150min

国家/地区:美国

斯皮尔伯格回勇之作,根据传记《对手的团队:林肯的政治智慧》改编,聚焦了林肯在生命和任期最后四个月内如何废除奴隶制的故事,影片筹备长达10年之久,斯皮尔伯格为观众展现了一个懂得利用时机令对手为己所用而获得成功的有血有肉的林肯,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奉献出其最佳表演,精湛的演技令现场工作人员以为林肯再世,因此获得2013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影片还获得了最佳美术设计奖),这也让他成为了电影史上唯一一个三获奥斯卡影帝的演员。

《浩劫》

导演:克劳德-朗兹曼

主演:西蒙-希莱伯尼克

类型:纪录片/历史/战争

片长:566min

国家/地区:法国

电影史上最震撼的纪录片之一,拍摄时间长达11年,导演朗兹曼走访14个国家,遍寻二战集中营幸存者,摄录下他们的口述,影片虽然从头至尾没有一张历史照片,但当事人的证词已然让人联想起集中营的恐怖。朗兹曼还找到了当时仍活着的纳粹分子,记录下他们死不悔改的嘴脸。这部纪录片于2012年由意大利博洛尼亚修复实验室进行了4k修复,全新修复版于2013年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荣幸地邀请观众来参加这个一生仅一次的9个半小时大银幕体验。

《希区柯克》

导演:萨沙-杰瓦西

主演:安东尼-霍普金斯海伦-米伦

类型:剧情/传记

片长:98min

国家/地区:美国

根据史蒂芬-雷贝洛同名纪实文学改编,讲述悬念电影大师希区柯克拍摄名作《惊魂记》的前前后后,包括艰苦的筹备、与夫人艾尔玛的协力合作、同影片主演珍妮特-李的暧昧关系以及希区柯克本人的隐秘黑暗心理等。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与影后海伦-米伦形神兼备地演绎了悬念大师和他夫人的风采,当代“金发缪斯”斯嘉丽-约翰逊出演“希女郎”珍妮特-李,颇有时光倒流的感觉。片中首映礼桥段堪称画龙点睛的华彩乐章。

《阿拉伯的劳伦斯》

导演:大卫-里恩

主演:彼得-奥图尔

类型:战争/传记/历史

片长/runtime:227min

国家/地区:美国

英国电影巨匠大卫-里恩的不朽名作,根据英国情报官劳伦斯的自传改编,讲述了一战期间他联合阿拉伯各部与土耳其人战斗的传奇经历。影片不仅有气势如虹的战争场面,也塑造了一个个性复杂、充满争议性的英雄形象,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7项大奖,被誉为好莱坞史上最后一部史诗片。1989年,修复专家罗伯特-哈里斯与里恩联合对影片进行了修复,令影片成为电影修复的里程碑之作,2012年索尼公司又以最新数字技术对影片做了8k扫描、4k修复,再次为电影修复树立新标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伦斯 影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