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玉兰预测:视帝成大叔竞争 《浮沉》占主场之利

2013年06月13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哪位叔能戴上这朵“白玉兰”

蒋雯丽呈现一个“文艺女青年”的人生。

哪位叔能戴上这朵“白玉兰”

吴秀波在《赵氏孤儿案》中的表演“零差评”。

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将在6月14日举行最重头的白玉兰奖颁奖礼,其中视帝之争最受瞩目,吴秀波张嘉译再现了两年前的白热化场面,但今年吴秀波的胜算显然更大,而首次入围的黄渤亦不可忽视。视后方面,则是蒋雯丽宋丹丹较有把握,而后者的赢面更广。奖项难免照顾“亲生仔”,因此最佳剧集方面,SMG出品的《浮沉》依然拥有最大的主场之利。当然,基于每年都有爆冷,各位看客不用太在意结局。 本报记者曾俊

视帝:将在一群资深大叔中产生

入围名单:吴秀波、张嘉译、陈宝国、黄渤、王雷

记者看好:吴秀波

今年的视帝将在一群资深大叔中产生。吴秀波继《黎明之前》后再度入围,更有趣的是,他彼时还和张嘉译同台竞技,最终输给了后者,此番再度对决在外界看来火药味颇浓,或许他们也都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就双方的提名作品来看,《赵氏孤儿案》以历史正剧的面目出现,难得地达到了超过1%的收视率,是今年上半年罕见的好剧。戏里,吴秀波版的“程婴”十分纠结、痛苦,尤其是在摔子一节,8分钟哭戏绝对让人惊艳。在和戏骨孙淳飙戏时,他一点不落下风,还不时能出彩,也是引领全剧发展的最重要线索。事实上,这是吴秀波出道10多年以来第一次演古装大戏。

他们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张嘉译获得提名的《浮沉》是一部现实题材,相比其本人前作《借枪》《悬崖》,他在新作中的表演并无太多突破,有人表示,此番提名更多地是缘于他一贯沉稳的表演路数和主场作战(他是上海艺人)的便利,胜算不大。

有望成黑马的倒是首次入围的黄渤,如今贵为票房灵药的他,电视剧作品数量并不多,被提名的《民兵葛二蛋》是他好几年前的“漏网之鱼”,演绎的小人物非常接地气,不过劣势在于这个角色本身变化不多。

戏骨陈宝国在专业奖项上独缺白玉兰,此次《正者无敌》是一部抗战戏,凭借他多年的资历,加上其始终扎实的表演,最后拿奖也不太意外。唯一的80后演员王雷基本上是属于“陪太子读书”,《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这类家庭伦理题材并不是专业评委的大爱,能获得提名已经是极大的鼓励。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白玉兰 吴秀波 陈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