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杜琪峰:上半年华语佳作?nothing!

2013年06月17日 08: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杜琪峰接受凤凰娱乐的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特别策划]杜琪峰对话影评人:我不赞成死刑

凤凰网娱乐讯:6月16日,上海电影节期间,《盲探》五大主创在上海国金中心举办发布会。凤凰娱乐记者特别在发布会后专访韦杜组合,杜sir不改浪漫天性,带着醉意聊起电影节是什么。他表示,“电影节拿不拿奖没有意义,导演应该做的是尽力拍好一部电影”。被问及“上半年有哪些特别喜欢的电影”时,杜琪峰表示——nothing!

电影节去拿奖没什么意义上半年没有印象深刻的华语片

凤凰娱乐:一个A类电影节中哪个环节对你们最重要,是竞赛、交易市场、论坛还是红毯?

杜琪峰: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会出现一个电影节,是为了电影。我们要关注这个电影,还要欣赏这个电影,还要尊重这个电影,电影不是很多明星来,电视台在直播,还有什么官员喜欢不喜欢,根!本!电!影!不!是!这!样!电影是一个时代,电影是一个文化,电影是一个教育,所以你说哪个环节都可以,但是你不要忘记,他本质,本来的质量是什么样。不是像什么明星走过红地毯,什么电视机拍到你穿什么衣服,这不是电影,电影就是文化、时代。

凤凰娱乐:A类电影节之所以能称为A类是因为什么?是竞赛片素质吗?

杜琪峰:有很多很好的电影节没有竞赛部分,欣赏电影,了解文化,不同的文化,自有让观众看完这个电影以后,感受不同世界的人,看看自己的国家,看看自己的社会,看看自己怎么生活,让大家都是一个和谐,寻找一个共鸣的事件。不管什么电影,拿不拿奖不重要,拿什么奖,有什么用,还是每一个导演要去做你应该做的事,就是尽力去拍一部好电影。

凤凰娱乐:你说要关注电影,那今年上半年过来你有特别喜欢的电影吗?华语的或者欧洲的。

杜琪峰:欧洲的电影我还没有看,影展很忙没有时间看,我不能讲,你单是讲香港和华语电影的话,nothing!

凤凰娱乐:啊?

杜琪峰:没有。

凤凰娱乐:一部都没有?

杜琪峰:没有!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杜琪峰 公义 凤凰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