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余男:每年都传《无人区》要上映 我都麻木了

2013年06月21日 07: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余男接受凤凰娱乐的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红毯聚光灯下的余男气场十足,走的是女王范儿,而私底下的余男却截然不同。作为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之一,余男于6月20日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当天她身穿灰色T恤,戴了顶小草帽,听提问时笑吟吟地看着你,还会在答问的过程中偶尔玩一下沙发垫子,可用“随性”来形容。

她回应了前段时间《无人区》要上映的坊间传闻,“传了很久了,我早都麻木了”。说起评委工作,余男显得比较谨慎,表示不能在具体的影片上说太多,称还未看过中国竞赛片。余男擅长于在文艺片和商业片之间游走,她表示自己就是喜欢极端、纯粹的东西,所以这也反应到了她的电影喜好上——喜欢能带来强烈观影感受的电影。

作为进军好莱坞的第一批中国女星,余男对于现在中国女星集体在好莱坞大片中“打酱油”的情况不以为意,她认为,“打什么都好,只要自个儿觉得高兴就好”。

·回应《无人区》上映传闻:传了很久,我早就麻木了

前段时间,坊间又有传闻说宁浩电影《无人区》或有希望上映。作为电影女主角的余男感叹说最近大家都在问这个问题,但是她其实并没有太关注这方面的消息,笑说“传了好久了,我都麻木了”。“这部电影确实是在中国电影中很少有的一个类型,我真的是觉得,真的好。因为我是演员,平时我在自己的电影试片或者是试映的时候,都挺紧张的,看自己的片子。这部电影,我对它太有信心了,所以毫无紧张地就看完了”。

·谈评委工作:看电影的过程最重要,喜欢带来强烈感受的电影

接受凤凰娱乐专访的当日,余男表示上海电影节的评委工作已经进行到一半多,还剩下四部电影未看。说起本次的评委工作,她表示大家的意见都基本相似,并没有出现相差甚远的情况,“因为对一个东西的审美判断大家都还比较一致”。

此前在评委发布会上,余男曾经说自己最喜欢“赏心悦目”的电影,她对凤凰娱乐具体解释说,“看完之后不一定是哪种心情,但会有强烈的感受,不一定这部电影要完美,但是你看得时候要很享受这个过程。并不是说不喜欢缓慢的电影”。

今年电影节竞赛片给余男的感受是“品种繁多,形式和内容都非常不一样,选择面特别广,不管是文艺还是商业,都有”。“电影节就是这样,如果我是一个导演,或者是其他一个职业,我可能相对而言,会轻松一点儿。一个演员,不管是从评委的角色,或者是红毯上的角色,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

“看电影的过程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是在吸收别人的观点也好,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也好,不管是对自己看电影审美的观点有一个判断也好,我觉得那个过程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无人区 凤凰娱乐 文艺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