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微电影《后窗》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2013年04月25日 14: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后窗》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电影精品大赛公布入围作品,由凤凰视频出品的微电影《后窗》从上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最佳剪辑奖”提名。

据悉,该大赛将于4月26日颁奖,获奖作品将参加校园展映活动。

微电影精品大赛自2012年起成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重要竞赛单元。该大赛联合国内近20家最具影响力的视频网站和微电影播映平台,每年推选国内一年来的微电影精品,是国内水准较高的微电影评选盛事。

第二届微电影精品大赛于上月启动,参赛作品共127部,来自凤凰视频、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十余家网站,经专业的初评委员会评审,最终确定了40部入围作品。其中,凤凰视频的《后窗》凭借突出的剪辑功力和艺术表现力,获得大赛评委的赞赏。

凤凰视频此部微电影摒弃了商业化、娱乐化的选题和元素,以“关爱儿童,励志成长”为主题,讲述了一个自闭男孩在残疾女孩的鼓励下成长为画家的故事,旨在鼓励人们用梦想去战胜成长中的孤独。著名歌手罗中旭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为影片创作的主题曲《生命的意义》还荣获首届中国微电影大典“金蜂鸟最佳微电影原创音乐奖”。

据凤凰视频原创部总监李鸣介绍,凤凰视频拥有影视创作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对《后窗》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均以院线级别的艺术电影为标准。《后窗》之后,凤凰视频还推出系列主题微电影“原乡与离散”,探索海外华人的精神根脉,继续深耕人文主题微电影。业内人士认为,“原乡与离散”有望入围威尼斯、鹿特丹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再夺佳绩。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凤凰视频 微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