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家辉4度封帝 杨千嬅首度封后边哭边致辞

2013年04月13日 23: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杨千嬅封后落泪

梁家辉封帝

点击图片进入:金像奖综述:《寒战》导演上台次数比主持人多

“春娇”两度提名终于封后

凤凰网娱乐讯 杨千嬅曾凭借《志明与春娇》中的余春娇的角色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但最终落败。再度凭借“春娇”这个经典港女形象获得提名的杨千嬅此次终于未被辜负,击败了亮相提名傍身的强劲对手周迅,最终拿到了这个沉甸甸的奖项。

获奖的杨千嬅上台后难掩激动之情,大哭拥抱老公丁子高和导演彭浩翔。 她说:“我好紧张,哎呀死了,怎么会这样,我要多谢各位评审,多谢你们。我没想过有这样的机会,我要多谢彭浩翔,多谢他对我的信任。多谢林建岳先生给我这个机会,我自己是歌手出身,好多事情不懂,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事都是年少无知。多谢马伟豪给我一个方丽娟(《新扎师妹》)。拍戏时每一个对手都是我的老师,多谢做的不好的时候他们对我的包容。彭浩翔是一个好好的导演,他给我信心和沟通。感谢喜欢这部戏的朋友,感谢寰亚的宣布部门。可能这部戏不是我演得最好的戏,但我有信心从今日开始更加努力。”

《春娇与志明》故事接力《志明与春娇》,讲述杨千嬅与余文乐分手后来到北京,邂逅了成熟男人SAM(徐峥),面对新欢旧爱,她陷入一场爱的旋涡。新片中春娇在感情方面的层次更丰富,面临着“相恋和相处”的难题,经历了婚姻洗礼的杨千嬅演起来格外有感触。

梁氏家辉胜张氏家辉四度封帝

最佳男演员奖由梁家辉摘得,他十二度提名,三度封帝。此次他为《寒战》夺下第八个奖项。本届金像奖最佳男演员的提名竞争非常激烈。张家辉《大追捕》)、杜汶泽(《低俗喜剧》)、刘青云《消失的子弹》)、梁家辉(《寒战》)、梁朝伟《听风者》)都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不少都是多次入围和拿奖的选手。现场主持人也多次调侃“家辉”获奖,暗示了梁家辉与张家辉之间激烈的竞争呢。最后梁家辉还是凭借在《寒战》中塑造的警察形象拿下了这个奖项。

梁家辉提名11次,继《垂帘听政》、《92黑玫瑰对黑玫瑰》、《黑社会》后第四次封帝,不愧是经验丰富,几乎将所有人都感谢了一遍:“首先我要多谢家人,我的爸妈,多谢儿女,因为你们看《寒战》看了四次。多谢影片主创。是你们这帮优秀的演员成就了《寒战》,成就了我——成就了李文斌。多谢太太,今晚会有我自己的方法感谢你。”最后难掩泣声,立定行了个警礼!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梁家辉 杨千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