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帝梁家辉:港片要做好本土文化 才能去影响其他人

2013年04月14日 09: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正在加载中...'

梁家辉接受媒体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 第32届香港金像奖甫落帷幕,《寒战》以“秋风扫落叶”般的绝对优势大获全胜,将包括最佳影片、影帝、最佳导演在内的9个奖项收入囊中。颁奖典礼结束后,《寒战》剧组在附近举行了热闹的庆功,吸引了大批媒体前往报道。两位年轻导演梁乐民和陆剑青、以及影帝梁家辉成为当晚最受瞩目和追逐的对象。

梁家辉在庆功宴上表示自己力挺香港本土电影,“只要是香港人在做的电影,我都鼎力支持”。这是否意味着梁家辉并不欢迎合拍片?他回答说这并不意味着自己排斥合拍片,而是因为他是香港人,所以他认为首先应该将自己的本土产品发扬光大,才有去谈合拍的可能性。

此前获得过三次金像影帝的梁家辉此次再夺殊荣,而同在影片中有出色表现的郭富城则没获得提名,对此梁家辉笑称自己年纪比郭富城大,所以“我年纪大,他让我”。

【力挺港片】

“电影只要有自己的文化,就会吸引大批观众”

《寒战》是典型的香港警匪片,而本届金像奖《寒战》的胜利也可以说是纯港片的胜利。影帝梁家辉力挺纯港片,“只要是香港人在做的电影,我都鼎力支持”。

“电影是多元文化,讲一个地方的故事,讲一个地方的整个环境。一部电影就两个钟头,是观众做的一个梦。怎么做好这个梦,怎样做这个香港的梦,观众才会去看?以前香港电影有很多观众,像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方的观众都看,我们拍什么他们看什么,我们说什么好笑他们就觉得什么好笑,事实就是,只要你有自己的文化,会吸引大批的观众”,梁家辉如是说。

【谈合拍片】

“首先要发扬光大本土产品,才有能力去影响旁边的人”

力挺港片,那对合拍片的态度如何?梁家辉表示合拍片有合拍片的意义,自己并不反对合拍片,“因为我是香港人,所以我支持香港电影、支持本土电影,并不意味着我是反对合拍片的。既然我是香港人,所以我在对待港产片的态度上,首先应该是发扬光大自己的本土产品,走成这一步,这样你才有能力有权利去影响旁边其他的人,如果你自己都做不好,那何谈合拍,那我们要去和谁合拍?那样的话,合拍就是无意义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梁家辉 港片 本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