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周显扬:不认可港片衰落 好电影不应有地域之分

2013年04月15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采写/蔡嘉苓 王晗

周显阳杜致朗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3日晚,第32届香港金像奖落下帷幕。周显扬《大追捕》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在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的时候,导演周显扬和编剧杜致朗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内地筹拍新片,选景和选角已经初步定好,对于自己首部北上片的质量,周显扬信心满满:如果好的话要给我一个掌声,不满意就来骂我吧!谈及目前出现的港片质量下滑的现象,周显扬认为好的电影如同其他艺术一样,是不分地域性的,把电影按照拍摄地进行分类,进而进行对比、竞争是不合适的。

【不担心北上拍片质量】

周显扬:如果质量不好就来骂我

凤凰娱乐:两位好,首先非常感谢你们能够接受凤凰娱乐的这次专访。因为明天就是金像奖的典礼了,两位合作拍档的《大追捕》已经获得了两项提名,而导演也入围了新晋导演的提名,所以说对明天的到来是不是有一些期待呢?

周显扬:其实说实话,我本人并没有什么期待的,而是我比较看重接下来自己拍的这部电影,因为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和视觉享受。

凤凰娱乐:那杜编剧对这部电影有怎样的期待呢?

杜致朗:期待是一定有的,因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劳动结晶。我蛮同意导演说的,因为这段时间我们都全心投入新片的拍摄,但我们仍然真心祝福张家辉能得奖。

周显扬:对,我比较希望他能够拿影帝。

凤凰娱乐:的确如此,我看之前也有预测说他获奖的可能性比较大,并且大家对他的看法都还是挺不错的,说不定还真有这个希望。

周显扬:恩,是这样。

凤凰娱乐:两位刚才也提到是刚从内地回来,这次是又有新片要准备了吗?

周显扬:对,其实我从去年开始已经在不停的准备剧本,为筹备新片做了很多铺垫。前几天我刚去过上海和无锡,在那边我也看了很多的景也见了很多的演员,希望这次把电影拍的更好,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惊喜。

凤凰娱乐:所以这次两位也是一起合作的?

杜致朗:对,也是一起合作的。

凤凰娱乐:这次去内地,有没有找到自己非常心怡的拍摄的地点?

杜致朗:其实都是充满惊喜。

凤凰娱乐:请问下一部电影是个怎样题材?

周显扬:这个电影我们暂时还不能说,不过会在很短的时间之内会跟大家见面。

凤凰娱乐:因为之前的,像《大追捕》都是偏向于悬疑、犯罪题材的,所以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周显扬:你说的很对,我希望拍一个跟之前与众不同,完全给观众一个惊喜的东西。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蛮大的挑战,因为这之间也冲击自己以前的好多想法。

凤凰娱乐:这也是两位第一次在北上拍电影吧?

周显扬:对,第一次。

凤凰娱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计划想开始往内地走呢?

周显扬:我自己从没想过那么多,在法国、美国、英国拍也都可以啊,因为我就是想写好一个故事,写好一个剧本。这个剧本在哪里发生,我们就在哪里拍,其实是很一个很简单的事,千万不要想着中国、香港、台湾就不行,拍不出效果。我觉得电影首要任务是先好剧本,不要考虑这些外在因素,这次我要在杭州拍,就找当地的演员,下次我要找马来西亚的,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适合这个电影故事的发生都可以拍摄。

凤凰娱乐:那在编剧的时候也是会考虑一些?

杜致朗:其实我跟导演创作的时候,都是从人物开始出发的,因为人物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人物的感情,人物的生活,他本来是在什么地方的并对这个的需求,或者说他本来应该是一个古代的人,古代的人在中国怎样,他是一个怎么样的生存状态。其实我们从这里出发,然后把故事完整充实了,才会去想什么样的演员适合,什么样的地方适合。就是一切都先从人物的中心开始并做我们电影的中心。

凤凰娱乐:如果是发生在内地的故事,会不会觉得因为文化的差异,或者说是之前没有拍过那边生活的背景,创作上会有觉得有一些棘手?

周显扬:那你将来一定要好好看一看我的作品,如果好的话要给我一个掌声,不满意就来骂我吧。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显扬 凤凰娱乐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