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奖12大瞬间③:谭校长称帝 王童与内地关系淡漠

2013年11月14日 07: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陆支羽

因为《假如我是真的》的意识形态问题,王童导演曾一度与内地关系冷淡

谭校长夺金马影帝(左);2010年谭咏麟应邀赴金马奖献唱,粉丝赠送金马纪念品求合影(右)

点击图片进入:金马奖12大瞬间②:养鸭女失影后 侯孝贤寻梦中人

歌手出身的谭咏麟,或许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也能拿个金马奖。1981年,自称“年年皆为25岁”的谭校长,凭借着在《假如我是真的》中的精彩演出,众望所归地赢得了第十八届金马奖影帝。直到这一刻,他紧绷的神经才总算舒缓下来。

那天,谭校长的眼睛都是红的,他对老板江日升说,我昨晚一宿都没合眼。与谭校长一样激动的还有王童导演,面对同台竞技的徐克、吴念真等劲敌,王童不曾想到,票房惨淡的《假如我是真的》竟能如愿问鼎最佳影片,往后还代表台湾送选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可谓风光一时。

只不过,当年的意气风发也为王童导演惹了不少“祸端”。由于《假如我是真的》以及后来的《苦恋》两部电影都有意识形态问题,导致王童与内地的关系一直比较冷淡,直到九十年代才趋于缓和。至于谭校长,当年拿了金马奖后,他曾放话说,他的歌唱事业恐怕要缓一缓了,从今以后要全心全意好好拍片。果然,谭校长在往后十年里演了不少电影,只是再也没拿过影帝了。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谭校长 金马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