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花絮:谁会想到李安导演背双肩包带跳绳去看片

2013年11月21日 08: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审们在开看片会议

一直以来金马奖组委会都把他们的评委安置得非常神秘、低调,又严肃莫测,还特别安排了特殊通道。每天早上,我们都是先上货梯,再穿过长长的酒店行李房,才走出侧门,去搭车到影院看片。李安导演每天都特别准时下来,他的朴实亲切nice已是众所周知,看着走在前面的他,外面的光线勾勒出他的背影,背着一个有点儿磨出毛边的双肩背包,衣着朴实,从一排排高档行李箱和购物袋中间静静走过,突然觉得走在前面这个背影,不是奥斯卡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的国际大导演,也不是评审发布会上笑得含蓄的主席;他不再仅是耳听的传奇,而是一个引领电影的温厚长者,亲切、温和,甚至是谦逊的。

平常聊天时,李安导演会非常认真专注地听你说话,细心地解释,嘴角微扬,眼神安宁。时差让他凌晨四点就醒来再难入睡,白天九个小时看片,他却精神奕奕,边看边点亮小灯做着笔记,看片休息时他会自带跳绳活动身体。一旦说起电影,他会立刻变得兴奋不已,真诚地跟我们分享每一部片子给他带来的痛苦、煎熬和快感,让你看到的是他对电影的尊敬与痴迷。有很多这样的电影人,他们可以几个月不睡觉琢磨剧本,有人十年仅为拍一部戏,有人倾家荡产只为拍好心爱的作品,这些都只因电影是很多电影人毕生追求的一个梦,一份信仰。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李安导演 跳绳 双肩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