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京电影节闭幕式现场混乱 安排失误引发媒体不满

2011年10月30日 13: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讯 2011年10月29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后一天,按照主办方的原计划,将在当地时间12时30分(北京时间11时30分)举行闭幕式绿地毯环节。然而与开幕式安排有误引发媒体不满一样,闭幕式绿地毯环节再一次陷入冗长混乱的局面。

首先,同时稍早时候,主办方在六本木影院颁发了“观众评委奖”,而此奖项的颁奖时间与绿地毯排号时间发生冲突,以至于被了解运作规则的日本媒体抢占了前排位置,此举引发现场外国媒体不满。在整个绿地毯排序环节,主办方仍未提供英语翻译,所以在日方工作人员的讲解难以被理解的情况下,现场一度陷入混乱。直到主办方从别处临时“借来”一位英文翻译和一位中文翻译,局面才得以稳定。

当地时间12时整,各国记者在经过超过2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后逐一进入绿地毯拍摄现场。据目测,现场有超过70位记者,但主办方提供给记者拍摄的区域只能容纳35人左右,随着各路媒体挤进狭小的拍摄区域,场面再一次出现混乱,某媒体女记者与前排的日本记者发生激烈语言冲突,主办方立刻出面调解。该女记者表示,自己来自某电视媒体,但是摄影机位置被日本媒体挡得水泄不通无法拍摄。同时现场所有被安排在后排记者皆表示无法拍摄。对此,主办方临时改变拍摄策略要求拍照时前三排记者拍摄后,集体蹲下腾出空降供后排记者拍摄。此举再次引发现场记者不满,首先前排记者表示,空间太小无法完成主办方要求,而后排记者则对无法拍摄到评委明星入场表达强烈不满。

尽管现场媒体多次爆发不满情绪,但主办方并没有拿出有效解决办法,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绿地毯环节就在一片吵杂、抱怨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闭幕式 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