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梦游3D》入围东京电影节 李心洁霍思燕争影后

2011年09月22日 08: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心洁与霍思燕

导演彭顺携二位女主角亮相

9月21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公布各单元提名名单。香港导演彭顺执导的3D惊悚片《梦游3D》入围主竞赛单元,剧中两位女主角李心洁霍思燕则将凭此一同争夺影后桂冠。据悉,该片将于10月27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据悉,在《梦游3D》中,李心洁扮演一个患有梦游症的女子,不断受噩梦折磨并怀疑自己于梦游期间杀了自己的失踪的前夫,随着女督察霍思燕的介入调查,一连串的谜题逐渐惊悚展开……除了李心洁和霍思燕两大主演之外,影片还集结了杨采妮鲍起静李宗翰和郑则仕等演员,于泰国和香港两地取景拍摄。

彭顺:《梦游3D》不止是惊悚

《梦游3D》是鬼才导演彭顺继电影《见鬼》和《鬼域》后,再度发力打造的惊悚、推理、悬疑作品。彭顺介绍:“《梦游3D》是一部3D推理奇情片,影片是解读梦游的成因以及人性在打击下会做出怎样的反应的故事。”对于入围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彭顺表示:“能够入围主竞赛单元,就说明《梦游3D》不止是一部惊悚片,更表明有一个好的故事。”至于得奖,彭顺则轻松表示不会特别在乎,入围已经很高兴。

李心洁:为了老公,拍摄时很压抑

《梦游3D》是李心洁和彭顺两人新婚后的首次合作,也是第三度携手拍摄惊悚片。享有“鬼后”之誉的李心洁却表示在拍摄阶段一度感觉非常压抑。李心洁:“其实早就不想再演惊悚片了,但彭导跟我说剧本很好,我看中的也是最后感动的情节。所以这次就再帮他(老公彭顺)一次了。”因入戏后情绪受影响而变得很压抑,李心洁有时候会关在房间里不想吃饭。老公彭顺则会哄她“不想吃饭就吃面。”

当李心洁回忆起影片的惊悚情节时似乎还心有余悸,不过惊恐之外她最欣赏的怎是影片对人物潜意识的探讨,李心洁表示:“片中有很多对于黑暗人性的诠释,是为了唤醒人内心深处的东西,传递出正面的信息。”

霍思燕:首演女督察,入围就是鼓励

另外一位女主演霍思燕在片中饰演一位女督察,是警察的上司,首次穿上督察制服让她感觉很神气。不过生活中被叫做“霍大胆”的思燕坦言,如果独自看《梦游3D》还是会害怕。霍思燕谈及拍摄时的趣事,称有次其在香港中环拍外景,期间人有三急,入女厕后却忘记腰间插了把道具枪,解腰带时道具枪不慎跌入厕内,她急忙将枪拿出来,马上去厕盆洗干净,此时始发觉,一旁同时使用厕所的大姐向她投以惊讶目光,思燕发觉不妥连忙澄清说:“没事没事”,但大姐反而更加瞪大眼睛看住她,神情惊恐,令霍思燕哭笑不得想要解释又怕越说越错。

得知自己与李心洁双双入围“东京影后”后,霍思燕表示,先要恭喜心洁,从《见鬼》开始就特别喜欢心洁的表演,另外也恭喜自己,这是一份很棒的鼓励,最重要的还是感谢导演彭顺能邀其出演《梦游3D》,挖掘演技的另一面。

据悉,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威尼斯等著名电影节齐名,为当今世界九大A级电影节之一。第24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22日至30日在日本举行。除了《梦游3D》和《转山》入围主竞赛单元之外,成龙出任总导演并主演的电影《辛亥革命》刘德华主演的《新少林寺》也入围了特别招待作品。王小帅执导的《我十一》、卢晟执导的《这里,那里》和中国台湾九把刀、廖明毅、江金霖三人联合执导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等影片则入围了“亚洲之风”单元。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李心洁 霍思燕 梦游 东京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