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窦骁:从不忧伤的阳光小生

2011年10月23日 01: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骁对话凤凰网娱乐

10月22日,第24届东京电影节开幕,而“中国电影周”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作为展映电影《秋之白华》的主演,窦骁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畅谈来东京的感受,也对近期自己的电影成绩做了点评。

谈及《秋之白华》的票房失败,窦骁直言不认为有挫败感,并遗憾影院不排片导致自己的影迷想看也没处看。而谈到自己连续合作了三任“谋女郎”,他直呼幸运,“她们从任何角度看都非常美丽”。

印象中,这个阳光大男孩一直带着单纯的笑容面对观众和媒体,与周冬雨的“清纯”相似,他的“阳光”也几乎成了他接拍一部又一部大片的法宝。每次面对这样一个男孩,都会好奇什么样的事才会让他忧伤,不过他笑言,“忧伤这个词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娱乐:此次代表中国演员参加东京电影节的活动,心情如何?红毯上的造型自己有过意见吗?

窦骁:很高兴能再次来到东京,上次来是六月份为《山楂树之恋》做宣传。东京电影节是绿地毯,这很特别,所以服装的颜色会尽量考虑这个因素,发型通常我会给自己一些调整,主要是看当天的场合和衣服的风格。

凤凰网娱乐:《秋之白华》的电影宣传进行已久,在中国也已下映,票房不太好,这是你在《山楂树》之后又一次独挑大梁的作品,但和《山楂树》的成绩还是有距离,你会不会有挫败感?怎么调节自己?

窦骁:为什么要有挫败感?我不认同这三个字!对于个人而言,并非仅仅票房大卖才意味着成功,票房好当然不是坏事,但对我来说,通过一部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一方面能够对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在自己不熟悉的方面有所学习和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成功的作品可能会给演员带来名和利,但名和利本身不会带给演员更大的进步,只有靠演员自己想要前进和提升的意志,我很感谢《秋之白华》给了我一个不同的窗口,让我看到了很多从未曾见过的自己的角度,无论是在戏里还是戏外。

还有,关于《秋之白华》的票房,坦白说一部电影的票房高低实在受太多因素的影响,有很多是演员、导演都无法掌控的因素,记得我在网上看到,我的影迷去电影院要看《秋之白华》,可是没有给排放映厅,经理说全部排的是另一部大片,最后这位影迷对经理说不管电影票多少钱他都要看,影院才单独安排了一场。坦白说除了感动之余,的确是很无奈,不知道该怎么说。

凤凰网娱乐:香港影人称你是“内地的李治廷”,代表新演员的希望,你和李治廷如今在《倾城之泪》也有了合作,对他怎么评价?

窦骁:可能我们年级相仿,两人第一部作品也都是有年代感的、跟青春有关的片子吧。治廷是个非常不错的朋友,虽然很遗憾这次在《倾城之泪》里没有直接的对手戏,但我们见过很多次,很聊得来,他人很nice。谢谢香港的电影前辈们的认可,我知道香港有很多很优秀的导演,尤其是一些拍动作片、警匪片和枪战片的导演,我很期待未来能有机会跟他们合作,尝试不同的风格。

 

凤凰网娱乐:《危险关系》中,你与章子怡合作,如今接连与三位谋女郎合作,对她们各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窦骁:自己真的觉得很幸运,不仅能成为张艺谋导演电影中的男主角,而且能和这些以前只能在大银幕上才能见到的美丽的“谋女郎”们合作,真的开心!跟冬雨因为是一起出道的,我们是互相见证着彼此的青涩和成长一路走来的,这种感情很特别,不同于对于董洁和子怡姐的这种仰慕。毫无疑问,他们都是美丽的女子,但个性当然不尽相同。也许都是师出张导的关系,张导选的演员在镜头上都非常经得住拍,从任何角度看都非常美丽。

凤凰网娱乐:《金陵十三钗》、《倾城之泪》、《大追捕》、《危险关系》这么多大片上来,你也被不少人视为新的四大小生之一,你认为你如今有待提高之处在哪里,比别人优胜之处又在哪里?

窦骁:我还有太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山楂树之恋》带给我幸运,让我能有机会在这些作品中出演角色,得到这一切我的确比很多人少用了很多年,但是我是个新人,这点无法因为起点高而改变,我的确是个没有太多经验的晚辈,还有很多的锻炼在等着我。至于优点,我想也是因为我是个新人吧,看到大家对我最多的评价是阳光,不知道这算不算优胜之处。

凤凰网娱乐:对于《十三钗》的“申奥”,你有多大预期,会跟张导去美国宣传吗?其实你本就是一个“海归”,会不会更有机会走国际化的路线?

窦骁:我已经看了《十三钗》的预告片,真的非常震撼,我非常有信心《十三钗》是一部很棒很牛的电影,所以非常希望《十三钗》能在奥斯卡上闪光,至于能否去美国宣传这个我会听公司的安排,只有有需要我当然义不容辞!

凤凰网娱乐:演多了文艺小生,在功夫片、动作片上你希望尝试吗?希望自己成为全能的演员,还是在文艺小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扎实?

窦骁:当然,男演员都会有这样的梦想的。好演员不应该给自己局限到一个点上一生不变,对我来说这样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我在为此努力,希望成为有实力的好演员!

凤凰网娱乐:你进入娱乐圈之后,给人的感觉也特别阳光,似乎永远都带着笑,很好奇,你入行后有没有曾为了一件事情忧伤过?是什么事?

窦骁:很少,我的确很少忧伤,这个词不常发生在我身上。

凤凰网娱乐:你的梦想是什么?是努力去有计划地实现?还是说走一步看一步?

窦骁:我会有一个大的方向,这个方向当然是跟我的梦想一致,我会坚守这个方向,在此基础上一步一步的努力,但是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偶然的机遇和事情也是非常让人期待和兴奋的,比如一年前我是不会预料到今天会来到东京电影节的绿毯,这是令人开心愉快的走一步看一步。

(凤凰网娱乐东京前方报道团 文/秦婉 图/赵大卫)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窦骁 阳光 凤凰网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