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范冰冰评委见面会成焦点 不偏心任何中国电影

2011年10月24日 07: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张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范冰冰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23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见面会召开,评委会主席爱德华-普列斯曼、凯斯-卡桑德、范冰冰、小林政广、玲子-克鲁克与媒体见面。范冰冰作为去年东京电影节的影后,转而担任今年的评委,她坦言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至于会不会偏心中国电影,范冰冰表示,情感上可能会,但自己会用公正的态度评判,听从内心的感受。

以下为范冰冰发言与答记者问:

范冰冰发言:非常开心可以来参加这次的电影节,跟优秀的电影人一起作为评委,来看所有参赛影片。今天看了两部电影,让我非常的大吃一惊,这些片子可以传达出这个世界电影的力量,这次的电影节的标语也是相信电影的力量,我本身也是相信电影的力量,所以我想,我希望在这十天里,和我优秀的伙伴们,一起度过电影一个奇妙的旅程。

其实去年拿到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时候,我人不在东京,我在韩国拍戏,但是当时我很惊讶也很开心,东京电影节是一个非常尊重艺术尊重电影的优秀A类电影节,这次出任评委,是受到主席的邀请,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

我在出发之前,其实很多中国媒体问过我,这次有这么多的中国电影入围,你会偏心它们吗?

我其实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从情感上来说,是的,我可能会。但是这是一个竞赛,所以我会用公正的态度,认真来看每一部电影,观看每一部电影的表演和故事,我会听我心里的呼唤,听我心的感受。

我非常非常开心有这样一次经历,这也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我想我以后也很难再有这样的经历,你知道这十天要看这么多的影片,而且都是非常优秀的电影,就像今天看的两部电影就非常的有意思,坐在后面有很多的媒体,看完电影很多人都感动的哭了,我觉得这就是大家在一起,一起感受电影的力量,我觉得这就是电影,这对我来说是很难忘的经历。

问:你对评委这个工作的看法?

范冰冰:这次的评委大家有着不同的工作,有导演,有演员,有制作人,我是一个女演员,我觉得把一群人关在一个小黑屋里很专注地看两三个小时,最主要的是,电影能不能触动你本身的感情,抛开那些很花俏的东西,大制作之类的,最关键的是电影的故事,演员的表演能不能打动你,能不能改变你的生活,这就是一个好电影。

问:你可不可以给青年电影人一些鼓励呢?

范冰冰:电影其实一直都需要年轻人的力量,就像刚才评审团主席人所说的,技术会不断进步,但是人的思维,对待故事的态度,都要向更深层挖掘。像这次入围的电影导演,就有很多是只执导过2,3部,甚至是处女作入围到比赛中来。我本人就很喜欢跟年轻的导演合作,我觉得他们有很多想法创意,是新颖的,还有甚至是常规电影里面找不到的感觉,电影的方式可能是永远都不会老的,所以更需要源源不断的年轻的血液的注入才会让它一直年轻。

凤凰网娱乐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团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范冰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