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莱坞电影人谈内地审查制度 修改是对主创的伤害

2011年10月24日 07: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赵大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次方》导演马克-西莫罗维兹

影片主创

凤凰网娱乐讯 2011年10月23日,第24届东京电影节进入开幕后的首个工作日,各类影片进入展映竞赛环节。在非竞赛性质的世界电影单元中,一部来自好莱坞的低成本故事片《The power of two》(暂译《二次方》)获得了官方和观众的一致好评。23日下午,凤凰网娱乐东京报道团在东京六本木学院山工作室内见到了影片的导演马克-西莫罗维兹(Marc smolowitz)和制片安德鲁-拜恩斯(Andrew Byrnes)与伊萨贝尔-斯坦泽-拜恩斯夫妇,一场关于商业片与电影评级制度的讨论就此展开。

美国人家庭关系日渐疏远 投拍亲身经历了却心结

对于盛产主流商业片的好莱坞市场来说,如《二次方》这类主打故事剧情的低成本影片很难打入国际市场,在缺少欧洲浓郁的文艺氛围同时,市场对于这类影片的关注也并不突出。然而就在这种冷遇中,影片主创们毅然投拍该片完全是因为一种心结。影片中所讲述的因遗传疾病与移植的经历正是发生在制片人安德鲁-拜恩斯夫妇身上。

在很多中国观众的印象中,美国人在处理家庭关系上较为疏远,这个现象也正式导演马克所关注的,如何通过影片唤起观众心中对于家人的爱和关心正是他拍摄此片的主要目的。而当谈到好莱坞环境下的商业和文艺路线选择时,马克乐观的表示他心目中的好导演应该是“既赚钱又文艺的”。

好莱坞阵容谈内地审查制度 勒令修改对于导演是一种伤害

当谈到中国电影市场的时候,导演马克表现的颇为兴奋,在他的计划中影片将在今年送审,并非常期待能与中国的观众见面。而当谈到内地影片审查制度的时候,三位主创表示他们完全赞成和理解,因为在美国很多影片也因为题材或画面等问题被打上限制的标签,甚至仅仅因为一句不太雅观的台词也很可能因评级制度而无缘主流观众。

在对于中国广电总局对于送审影片的修改意见上三位主创则产生了分歧。按照导演马克的观点,大量的修改的确会令其觉得不舒服“仿佛不是自己剪的电影了”,但迫于上映压力不得不接受。而作为影片故事原型的制片人巴恩斯夫妇则对于修改意见表示出抵触情绪,在他们看来,官方的修改意见应该是对于某些影片中的过激、限制级行为,然而仅仅因为影片的题材而进行大规模修改的话,这无疑是对于导演和编剧的一种伤害。

尽管如此,影片《二次方》三位主创对于影片能否在中国上映还是保持了乐观的态度。并通过凤凰网娱乐频道向内地观众致以健康的祝福。

凤凰网娱乐前方报道团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好莱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