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思燕东京谈《王的盛宴》换角:与杨幂友情不变

2011年10月25日 08: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霍思燕称面对困扰的时候应有塑造快乐的能力

霍思燕认为“生活中就不要再演戏了”

霍思燕,是《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清纯的小妹,是《少年天子》中柔美的乌云珠,也是《我要成名》中突围香江的吴晓菲。在今年,她接连出演《梦游3D》、《饮食男女2》、《王的盛宴》等电影,向电影圈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尽管未能像好姐妹杨幂那样一夕暴红,但人们也逐渐发现,这个观众记忆中的“纯情小妹”,早已展现出“北京大妞”的真实个性。

在最近与黄奕的“点名骂战”闹得沸沸扬扬之际,霍思燕跟随《梦游3D》来到了东京电影节,作为竞赛单元电影的主演,她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对话。尽管未直接回应近期风波,但她表示,女人在面对困扰的时候应有塑造快乐的能力,“生活中就不要再演戏了。”

以下为对话实录:

《梦游》角色曾犹豫出演女警察

凤凰网娱乐:以前你给人感觉是小家碧玉型的温柔女孩,但在《梦游》中,你的改变很大,要演一个干练的女警官,这个性格是不是更接近真实的你?

霍思燕:演一个角色或多或少都会把自己的性格放在角色上,或者演完了以后给自己留下痕迹,有的时候分不太清楚。其实这次《梦游》中的女警角色,一开始让我很犹豫,甚至想推掉,因为觉得警察跟我没产生过关系。我很喜欢彭顺导演,他的每个戏我都追着看,但看完剧本就很担心在自己偶像的电影里演砸了。但导演说看了我的《我要成名》,我可以演。我又说,我的外形这么瘦弱怎么办,导演就说其实香港很多警擦都是你这个样,这个戏看的是内心。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凤凰网娱乐:这次与李心洁杨采妮合作,她们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霍思燕:她们都非常优秀,李心洁的电影我很喜欢,杨采妮的气质我也很欣赏,而且她们都对我非常好,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凤凰网娱乐:电影里还有一场你骑车带着杨采妮的戏。

霍思燕:其实我骑得比电影里的好很多,我是北京人,小时候有六七年都骑车上下学,当时我还前座后座都带人,所以带杨采妮是小case了。

凤凰网娱乐:所以你的性格还是比较接近“北京大妞”的感觉?

霍思燕:对,我是北京人的性格,直爽。

谈《王的盛宴》换角与杨幂友情不变

凤凰网娱乐:除了《梦游》之外,你最新作品是陆川导演的《王的盛宴》,据说是顶替了你的好朋友杨幂参演的,当时是个什么状况?

霍思燕:我和陆川导演在《南京,南京》的时候就曾经擦肩而过了,《王的盛宴》剧组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也不太清楚具体出了什么事,当然,杨幂是我的好朋友,她开始没有时间,后来又有时间,这些都不重要,既然是好朋友,无论谁演,都会替对方开心的。我们俩的友情也没有因为这件事出问题。

谈女星走秀没作品没必要那么累

凤凰网娱乐:出道的时候你走的是清纯路线,如今也敢于秀出自己的性感,是不是在做转变?像昨天的绿地毯上,你的露背礼服就非常性感。

霍思燕:就绿地毯而言,因为《梦游》能入围竞赛单元,大家都很开心,所以我其实选的是一套最让我感觉轻松的礼服,舍弃了很多华服。

凤凰网娱乐:昨天绿地毯上有这么多中国女明星,大家肯定都会把你们做比较,你介意吗?

霍思燕:我完全没有这个概念,我做到大大方方就足够了。昨天我们剧组里的每个人互相看着对方,都非常开心,包括《转山》的成员也和我们在一起,大家都为对方高兴。毕竟电影节是一个电影人交流的盛会。

凤凰网娱乐:但是如今中国一些女明星去国外走地毯或是走秀,已经渐渐成了一种潮流,甚至就是一种纯粹的秀,你怎么看待?

霍思燕:因为我有作品入围了竞赛单元,是被邀请过来走绿地毯,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A类的国际电影节。但如果没有作品却非要去走的话,可能有点累吧!我觉得没必要在红毯上那么累,有这时间多拍点戏吧!不过Fashion秀那些我还可以理解,而且每个女孩子都会喜欢的吧!我前段时间也去了纽约,毕竟时尚也是一种需要被欣赏的艺术。

谈面对困扰生活中不要再演戏

凤凰网娱乐:你在生活中是怎样面对一些不快乐的事?

霍思燕:我喜欢李心洁、杨采妮,是因为她们是阳光的,是活在快乐中的,女人应该有自己塑造快乐的能力,应该让自己健康一些,这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告诉自己,工作中遇到一些不快乐或是辛苦,都是正常的,但发生在生活中就不同了,你演戏的时候已经演了各种角色,难道生活中还要去演吗?

凤凰网娱乐:你在娱乐圈这么久,有没有因为周围的环境,产生一些忧伤或者力不从心的情绪?

霍思燕:想这些太累了吧!我觉得不会。每个人都有个底线,不触及到底线的话就OK。

凤凰网娱乐:那你在娱乐圈的梦想是什么?

霍思燕:我希望在生活中就不要演戏,能像平常人一样去恋爱,去交朋友,能健康地过生活。

 

 

霍思燕对话凤凰网

谈表演事业在才华面前没必要衡量太多

凤凰网娱乐:那在表演上的梦想呢?

霍思燕:像今天坐在这个地方就是我从未想过的,人还是接受惊喜吧!我会很认真地专注于我自己的工作,我现在拍的几部电影制作都非常精良,导演也都非常优秀。当然我也在拍一部短片叫《老男孩之父亲》,是新的导演,我和他们是很好的朋友,非常欣赏他们的才华,我不计报酬地帮他们完成这个作品,我也从中得到了许多快乐。在才华面前,没必要衡量太多,你够欣赏这个导演和团队,就可以去拍自己想拍的东西。

凤凰网娱乐:最想和哪位导演合作?

霍思燕:我在电影上算是一个新人,有很多导演都没有合作过,比如侯孝贤

凤凰网娱乐:未来会更偏重电影吗?

霍思燕:今年拍电影比较多,电视剧《风车》两个月前也在播。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没那么理性去想这些,选剧本我还是跟着心走的。

凤凰网娱乐:对你现在的状态和成绩满意吗?

霍思燕:我很开心今天是我生日(10月23日),而今天导演也说《梦游》的放映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我觉得用积极快乐地态度去迎接每一天,健康地期待明天,就好了。

凤凰网娱乐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团:秦婉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霍思燕 盛宴 杨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