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李宗翰:为艺术品成为快餐而忧伤

2011年10月25日 08: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宗翰:当艺术品成为快餐文化,当“文艺界”变成“娱乐圈”时,心感忧伤

凤凰网娱乐讯10月23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片《梦游3D》正式与当地观众见面,主演之一的李宗翰也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对话。从阴柔小生转型成儒雅型男的他,在《梦游》中出演一个深陷内心矛盾的人物,与女主角李心洁结下深厚友谊。谈到多年来在娱乐圈中的忧伤,李宗翰坦言,当艺术品成为快餐文化,当“文艺界”变成“娱乐圈”时,是让他心感忧伤的。

从阴柔小生到儒雅型男

曾出演《梧桐雨》等多部电视剧的李宗翰演绎阴柔小生的形象居多,而在近几年,他开始了向大银幕发展,在《剑雨》中的表演犹为令人刮目相看,而新版《水浒》中儒雅的军师吴用,则让他被冠以“古装美男”的称号,该剧在日本播出后,还吸引了日本的“历史女”(在日本对中国历史上的美男很感兴趣的一群女粉丝),她们在红毯上向李宗翰尖叫,让他大为惊喜。

李宗翰表示,如今的转型算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自己也不是一个主动出击的演员。在《梦游》中,他出演一个在亲情、爱情、法理当中陷入矛盾选择的人,而在现实生活中,他表示自己应该会选择爱情,“因为爱人才是要跟自己过一辈子的。”

赞李心洁是文艺女青年用学院派演技与彭顺碰撞

谈到在片中对手戏最多的影后李心洁,李宗翰笑称她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与自己一样,是个文艺青年,“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很漂亮,但又不张扬,而且我们两个长得都挺旧的。我觉得彭顺能娶到李心洁真的很幸福。”

据李宗翰介绍,在《梦游》片场,导演彭顺会用“很烂”的国语指导他的演出,经常听不懂,但李宗翰学院派的表演方式也能与彭顺碰撞出不少火花。“昨晚上他还跟我赔礼道歉,说我来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就分别拍了第一场和最后一场戏,很违背电影的拍摄方式,难度非常大,但他说我气质很神秘,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为艺术品成为快餐文化而忧伤

如今李宗翰开始朝电影发力,但他表示并不会放弃电视剧,毕竟能给他带来观众基础。他笑称“电影是每个演员的梦想,而电视剧是职业。”

谈到在娱乐圈中的忧伤,李宗翰用一句话来形容:“身在娱乐圈,心在文艺界”,他坦言,当“文艺界”这个词变成“娱乐圈”的时候,就一点都不美。“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和一些拍戏中不专业的事情都会影响到你,当艺术品成为快餐文化的时候,那就是我感到忧伤的事情。”

谈及自己的梦想,他称自己一开始把演戏作为谋生手段,而如今则把“演员”作为自己的标签,“我把微博认证从‘艺人’改成了‘演员’。若是我不喜欢这个行业,我就不做了,我希望继续享受这个过程。”

凤凰网娱乐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团:秦婉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李宗翰 艺术品成为快餐 李心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