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一代宗师》不存在四小时版

2013年02月10日 13: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郝小斐

王家卫梁朝伟接受媒体访问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9日晚,上海电影节在柏林波兹坦万豪酒店举行了官方推荐酒会,导演王家卫及夫人、梁朝伟、以及新片入围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的女导演权聆等中国影人出席。

在酒会上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王家卫表示在柏林首映的《一代宗师》版本和国内版本并没有太多不同,只是紧凑一些;而至于被质疑的字幕翻译问题,他认为《一代宗师》的台词对任何翻译来说都是超高难度的挑战,目前这个版本的翻译已经做得很好,他自己从头到尾也都有参与。对于外界盛传的“四小时版本”,王家卫给以了否认:“哪里有四小时版本,我从来没说过有四小时。”

作为竞赛片评委会主席的王家卫也被问及做评委的感受,他表示自己从早上7点开始看片,一天观看看三部竞赛片;他认为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入围影片非常优秀,也都拥有共同的特点,即反映世界各地的社会现实。

梁朝伟被问及扮演了武林的“一代宗师”,表演又大获肯定,自己是否接近表演界的“宗师境界”了,梁朝伟表示自己绝然没有,王家卫在一旁笑言“他最近有一点”。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王家卫 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