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权聆《陌生》将角逐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2013年01月25日 09:5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月23日,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公布最佳处女作奖入围影片名单,中国导演权聆的作品《陌生》入选,这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投资出品的第4部影片。

最佳处女作奖设于2006年,旨在鼓励新人新作。本届电影节中,共有27部电影参加该奖项评选,分别来自竞赛、全景、论坛、新生代等单元。《陌生》是其中唯一一部中国电影。

《陌生》是中国女导演权聆自编自导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讲述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彼此突然产生陌生感,两人在互相猜疑中重新认识爱情和婚姻的故事。影片由陶虹郭晓冬联合主演,监制为贾樟柯。

16日,《陌生》与台湾导演许肇任作品《甜·秘密》一同入围电影节新电影国际论坛(简称“论坛”)单元。

本届最佳处女作奖评委由以色列导演奥伦-莫韦尔曼、新西兰导演塔基-科昂和英国导演露西-沃克担任。结果定于2月16日揭晓,获胜影片的导演和制片人将分享5万欧元奖金。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7日至17日举行。截至本月23日,共有《一代宗师》《巴比伦少年》《明天记得爱上我》《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童年的稻田》和《玉门》等11部中国独立制作或参与制作的影片入围。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陌生 一代宗师 玉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