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曝光 王家卫领衔六人组成员

2013年01月29日 11:55
来源:Mtime时光网

王家卫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代宗师》将作为开幕片展映

王家卫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代宗师》将作为开幕片展映

时光网讯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即将于2月7日开幕,日前,电影节官网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成员名单。除了早前确定担任审团主席的香港导演王家卫以外,其他六位评审团成员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重量级导演、制片人和演员,其中包括国内影迷熟知的好莱坞男星、《肖申克的的救赎》男主角蒂姆-罗宾斯,他们将参与讨论大奖的最终归属。王家卫的新作《一代宗师》将作为开幕影片展映。

来自不同国家的六位评审团成员

来自不同国家的六位评审团成员

本届评审团成员包括:曾以《更好的世界》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丹麦女导演苏珊娜-比尔;曾以《晚的形状》和《烤肉点》杀入柏林主竞赛单元,并以后者摘取评审团大奖的德国导演安德里亚斯-德里森;曾拍摄过《为子搬迁》、《曾经的背叛》等众多独立电影的美国摄影师艾伦-库拉斯;曾以《没有男人的女人》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伊朗女导演施林-奈沙;希腊影片《狗牙》的制片人阿锡娜-瑞秋-特桑嘉莉;曾以《神秘河》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美国男演员蒂姆-罗宾斯。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7日开幕,持续至2月17日。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王家卫 评审团 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