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柏林影展首映 外媒:不及《花样年华》

2013年02月09日 08:3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代宗师》成为第63届柏林影展开幕电影,梁朝伟章子怡手牵着手走红地毯,全场鼓掌欢呼。虽然梁朝伟是国际影展常客,但原来他这次是首次踏足柏林影展。开幕礼上,女司仪把王家卫的电影比喻为女人,令人不期然迷上,她还笑问王家卫:“如果《一代宗师》也是女人,是否愿意和她共赴巫山?还是让她消失?”王家卫幽默地说:“感觉也挺刺激。”令全场大笑。

首映鼓掌10分钟 评语指不及《花样年华》

该片在柏林首映,完场后获全场鼓掌10分钟。王家卫特意为该片剪辑《柏林版本》,与中港版本有20处增减,片长少约10分钟,由于部分外国传媒不了解时代背景,所以部分评语是“未能超越《花样年华》”。

增减20处赵本山香港戏分被删

在柏林影展放映的《一代宗师》版本,主要增加三场重要戏分,也新增一些交代时代背景的字幕,部分与主线关系不清的情节被删减或替换,最主要加上中港版本没有交代的情节,就是张震饰演的一线天,与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如何认识及两人关系,一线天在火车上获宫二救回一命,两人之后在香港一间名叫老清真的餐厅重逢,却没有相认。两人重逢,促成一线天留港的动机,让观众更容易理解。

李小龙武功叶问决战散打王

另一增加的戏分是开场时叶问(梁朝伟饰)与一线天的雨夜打斗,情节更紧凑,令人热血沸腾,此幕被宫羽田尽收眼底,称赞叶问功夫了得,他问旁人之后得知此人正是佛山无敌的叶问。另外加入的片段包括少年李小龙在武馆凝望外出的叶问、叶问传授李小龙武功,还有叶问与散打王李康的激烈打斗戏。至于叶问在香港找丁连山(赵本山饰)交手的一幕戏则被删剪。

梁朝伟不觉得自己的中港戏分被删,最紧要剧情节奏获得观众接受,“我不太介意不同版本的戏分有所变动,最重要剧情合理”。虽然王家卫早前忙为《一代宗师》宣传,不过仍能在短短一个月内作出更好的修改,大师功力为人赞叹。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柏林影展 一代宗师 花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