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子》:德国式生存游戏

2013年02月10日 18: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张铖

作为本次影展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德国参赛影片,《金子》的上映受到了大批本土记者的关注。故事发生在1898年夏天的加拿大,离异女子Emily加入了一群德国移民者前往美洲北部淘金的冒险之旅。

影片客观冷静的情节发展和清晰的人物脉络设计使整部电影犹如一场德国式的生存游戏。这个7人团在火车站集合,用双轮马车装上生活必备品然后上路。随着路途北上的推进,他们开始意识到自己所面对的将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旅程。

恶劣的天气和残酷的生存环境开始逐渐消耗团队里每个人的体力和意志。而一个由陌生人所组成的临时队伍在互相相处和彼此了解后也慢慢开始产生多层的化学反应,每一个个体的性格特征也开始明了。事到如今,淘金已不再成为他们许多人中的生存目标,这场游戏更像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较量。

尽管导演并不想过多渲染西部风格,但牛仔,淘金,马,所有的这一切因素都让这部影片逃离不出西部片的类型阴影。相对于其他的此类电影,金子所展现出的野性与韧劲也许略有不足,观影过程中难免会对其情节以及场景设置的侥幸产生疑问。片中的人物性格具有非常德国式的内敛和复杂,但落实到最终成片里每一个人物的表现上仍会觉得层次不够丰富。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生存游戏 德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