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片《陌生》13日柏林电影节首映

2013年02月13日 12:22
来源:北青网

当地时间2月7日,第63届柏林电影节将在柏林宫开幕,尽管王家卫担纲评委会主席,但华语片无一入围主竞赛单元,而由贾樟柯“添翼计划”出品、权聆自编自导的故事片《陌生》入围了“青年论坛”单元,并获最佳处女作奖提名。

本届柏林电影节有许多由女性制作或关于女性的电影,以及接受当今社会和政治挑战的国际电影,本届电影节期间共放映404部影片,角逐金熊和银熊奖的共有19部片子。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是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主演梁朝伟章子怡与导演王家卫在2月3日便早已飞抵巴黎,接受国际媒体访问,该片的电影票也遭到疯抢。

权聆自编自导的故事片《陌生》入围“青年论坛”单元,于2月13日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权聆表示,这部电影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审视夫妻生活,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困境,影片没有太多抒情和浪漫,平淡下的残酷才是生活最大的敌人。小陶虹在片中几乎全程素颜出镜,将一位身心俱疲的女人演绎得恰到好处。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柏林电影节 华语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