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电影节颁奖 华语片颗粒无收(图)

2013年02月18日 07:55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王家卫和夫人

最佳导演得主大卫·戈登·格林

本届“影后”宝琳娜·加西亚

当地时间2013年2月16日晚,第63届柏林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王家卫带领下的七人评审团将金熊奖交给了罗马尼亚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执导的《孩童之姿》,这一结果被认为是爆冷。而媒体们都很喜欢的《和谐课程》却跟大奖无缘。柏林电影节一向偏爱政治题材,因此华语电影再度颗粒无收。

《孩童之姿》爆冷

《和谐课程》被忽视

《孩童之姿》由一个车祸引起的故事开始,片名暗指了一个车祸罹难的孩子离世时的样子,渗透着深深的黑色与绝望。而罗马尼亚电影近年来在欧洲电影节上频频被青睐,因为他们的“冷峻写实”风格,与商业片大唱反调。这次在王家卫的率领之下,又一次受到了金熊的眷顾。不过,对于众多媒体来说,他们更喜欢的影片则是2月14日首次放映的《和谐课程》,这是哈萨克斯坦导演埃米尔·巴格泽的长片处女作,技术纯熟、对内容、节奏把控的自信,反响相当不错。正因为如此,大家最后对《孩童之姿》的获奖,多少觉得有些意外。不过,《和谐课程》也总算是拿了一个最佳摄影奖。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柏林电影节 王家卫 孩童之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