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电影节奖项存争议 王家卫七人评审团不尽如人意

2013年02月18日 08:53
来源:长江日报

当地时间2月16日,第63届柏林电影节落幕。王家卫带领下的七人评审团交出的结果不尽如人意,罗马尼亚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执导的《孩童之姿》爆冷摘得金熊奖,在后半程意外杀出的黑马《和谐课程》征服了媒体,但却跟大奖无缘;最佳男主角、评审团大奖得主《渺生一页》走的是苦情现实主义路线,加上最佳编剧由被伊朗政府禁拍的贾法·帕纳西夺得,柏林从入围片单里就透着的政治主导气息变得更强烈了。

摘得金熊奖、由罗马尼亚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执导的《孩童之姿》反响并不差,只是《和谐课程》杀出来的架势冲击力太大,以至于这部夹在一堆平庸之作的片子也被忽略。不过这也是罗马尼亚电影人继《四月三周两天》登顶戛纳之后,又一次登上三大A类国际电影节的最高领奖台。柏林电影节近几年来是罗马尼亚电影的福地,这次也是他们在柏林第一次获得如此高的荣誉。

各大奖项里唯一毫无争议的只有智利女演员宝琳娜·加西亚凭《葛洛莉亚》受封影后。老实说,这是女性力量极壮大的一年,不知道是否冲着评审团四位女士去的,竞赛圈从来没出现过如此多的女同性恋角色和个性鲜明、表演也自成风格的角色,但宝琳娜·加西亚是《葛洛莉亚》的核心,这部关于老女人第二春的故事缺了她便无法成立,她在电影节开幕第二天亮相,就被视作得奖的头号种子。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葛洛莉亚 孩童之姿 夺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