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电影节评审团亮相柏林 主席曾任李安影片编剧

2014年02月07日 10:07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梁朝伟亮相

当地时间6日晚,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零度低温中拉开帷幕。此前的见面会上,梁朝伟以评委身份微笑亮相,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带来了超强好莱坞群星阵容,而大部分华人明星正陆续抵达,余男、吴彦祖、廖凡等都将随后出现。 

柏林电影节开幕式历来是三大电影节中最寒冷的。开幕前的见面会上,主竞赛单元评委詹姆士-沙姆斯携梁朝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米歇尔-冈瑞、米特拉-法拉哈尼、格蕾塔-葛韦格、崔娜-蒂虹、芭芭拉-布洛柯里等组成“八人评审团”出席,梁朝伟微笑与众人合影。对于此番担纲评委,梁朝伟表示,这是去年随《一代宗师》参展的后续,“其实一直有其他影展来邀约评审,但很多时候刚好时间无法配合,所以未成。去年随着《一代宗师》剧组团队参加柏林影展,去了柏林,对这个城市印象很好,且感受到他们很亲切,所以很喜欢这个城市,刚好这次柏林影展来邀约的时间能配合上,我也很爱看电影,所以就带着看好电影的心情去柏林。”据悉,作为上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带着《一代宗师》亮相电影节。 

此外,评委会主席詹姆士-沙姆斯虽非华人,却与华语电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一直被中国影迷称为是“李安的另一半”,多年来同李安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参与了李安所有电影的编剧工作,包括《喜宴》《饮食男女》《卧虎藏龙》以及《断背山》等片。 

而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带来了超强的群星阵容,根据原定安排,除了导演韦斯-安德森外,拉尔夫-费因斯、比尔-默瑞、蒂尔达-斯文顿爱德华-诺顿、蕾雅-赛杜、威廉-达福等都悉数到场。华人明星则显得颇为低调,大多还未正式抵达,除了评委梁朝伟之外,在娄烨执导的竞赛片《推拿》中饰演小蛮一角的黄璐会代表中国女星走上开幕红毯。记者了解到,吴彦祖、张家辉桂纶镁、余男、郭晓冬、廖凡、秦昊等众多华语明星已确认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亮相。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梁朝伟 一代宗师 柏林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