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黄璐《推拿》亮相柏林 成开幕红毯唯一华人女星(组图)

2014年02月07日 14:1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黄璐在柏林电影节亮相

黄璐在柏林电影节亮相

第64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隆重开幕,新生代女演员黄璐成为开幕红毯上唯一亮相的华人女星。黄璐身穿极富有禅意和古典美感的礼服,成功为华语影片打响第一炮,她也将凭借娄烨话题电影《推拿》角逐金、银熊奖。黄璐继电影《盲山》入围戛纳、《世界之间》入围威尼斯之后,本次凭借《推拿》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成为中国80后新生代演员中满贯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第一人。

中国禅礼服惊艳柏林红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黄璐身着由劳伦斯-许设计的价值不菲的京绣礼服亮相柏林。黄璐此番代表入围电影《推拿》剧组,率先踏上柏林电影节开幕红毯,也是红毯上唯一亮相的东方面孔,受到西方媒体热烈追捧。黄璐的礼服选择也颇具中国特色,据悉礼服灵感来自宋代的《雪树寒禽图》。富有禅意的礼服与文艺气质的黄璐相得益彰,也是兼具低调奢华的完美组合。尽管黄璐的亮相造型令人过目难忘,但黄璐本人却表示,电影节红毯不是秀场,作为一个东方女星,不仅希望样子美美,但更希望参赛作品能够被大家记住。

将凭《推拿》角逐柏林影后

黄璐凭借《盲山》打响知名度,近年来在海内外都佳作不断,早已为海外媒体所熟知,更曾被外媒评选为最美中国女演员之一。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先生表示,自己看过黄璐多部作品,非常欣赏黄璐的独特气质,特意邀请她亮相柏林开幕红毯。此番黄璐携与娄烨导演合作的新作《推拿》前来参赛,片中黄璐与黄轩出演对手戏,有大尺度突破性演出。而电影《推拿》中所渗透出的极端情境下的人性之锋利和非常中国语境的人物状态,都是颇受国际影展青睐的内容,黄璐本身也是国际影展的常客加红人,十分有望“擒熊”。

文艺影后终实现满贯入围

黄璐虽然素来低调,却并非国际影展新人,相反一直是“国际影展幸运星”,过往作品中不乏与英国、荷兰、澳洲导演合作的获奖电影。黄璐除多年来活跃于国际电影市场,倍受两岸三地及各国导演厚爱,已是国际各大顶尖电影节常客。继电影《盲山》入围戛纳、《世界之间》入围威尼斯之后,本次《推拿》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让黄璐一举实现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的入围满贯。之前也只有巩俐陈冲实现这个“艰巨任务”,黄璐也由此成为中国80后新生代演员中满贯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黄璐 柏林电影节 推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