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梅婷因签证缺席柏林电影节

2014年02月10日 09:39
来源:深圳晚报

梅婷(资料图)

由娄烨执导的电影《推拿》此次角逐金熊奖,而主演梅婷也因在片中的不俗表现入围了“最佳女主角”奖项。谁知本打算2月9日赴柏林的梅婷,却因疏忽导致签证出了问题,遗憾缺席。

电影《推拿》改编自作家毕飞宇曾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电影首次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特殊群体,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该作品也和另外两部国产电影《无人区》、《白日焰火》一起入围,参与角逐金雄和银熊奖。梅婷作为女一号,在影片中与盲人按摩师展开对话,不俗的演技使她也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昨日下午,梅婷通过微博宣布了这一消息,直言请大家原谅她这个新手妈妈,“首先感谢为了这次柏林电影节为我提供礼服、首饰的品牌,以及为我忙前跑后的朋友们和工作人员。由于我的疏忽签证出了点问题,和本届柏林电影节擦肩而过了,再次请大家原谅我这个新手妈妈……希望我们《推拿》在电影节一切顺利,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梅婷 推拿 柏林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