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吴彦祖称拍《魔警》入戏太深 对不起老婆

2014年02月10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导演林超贤携影片主创走红毯

林超贤执导的警匪枪战片《魔警》于当地时间2月8日亮相第64届柏林电影节。发布会上,影片主创悉数到场,连幕后大老板杨受成也驾着自己的私人飞机抵达柏林捧场。饰演“魔警”的吴彦祖表示:“我十几岁时看了库布里克的《发条橙》,就一直很喜欢黑暗风格的电影,所以虽然很多人找我拍浪漫喜剧,我都不喜欢拍。”

十年前,香港曾发生几起轰动一时的“警杀警”案件,最后,身为警员的案犯徐步高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导演林超贤受到当时媒体报道中“魔警”字眼的启发,拍摄了这部《魔警》。吴彦祖得偿所愿,饰演了黑暗角色“魔警”,而被林超贤称为“魔鬼演员”的张家辉则饰演了亦正亦邪的悍匪。片中,林超贤的招牌动作、枪战、爆破戏必不可少,匪徒近身肉搏、警匪枪战加上汽车爆炸都是小菜一碟,然后把整个加油站变成火场废墟的大场面也不在话下。林超贤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动作爆破戏已经驾轻就熟,没有什么难度。

至于这部影片真正的难度和挑战,林超贤说“在于探索人的心理”。具体说来,就是如何把“男神”吴彦祖塑造成一个尽忠职守、内心孤僻、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魔警”,展现人性中黑暗复杂的一面。吴彦祖透露,因为拍戏时入戏太深,所以影片拍完后要立刻跟老婆Lisa.S一起飞往南非,脱离香港的环境,慢慢摆脱魔警的性格。他还表示非常对不起老婆:“她怀孕时,我因为角色的关系性格变得很孤僻,话很少,一直在拍戏的状态里,也没有怎么陪她聊天。”

据柏林观影场的观众反映,《魔警》回复了林超贤以往的压抑风格,其中展示了7种死法50多条人命,片中的吴彦祖曾一度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以至于常常出现“杀光他们”的冲动。因此,建议18岁以下的观众不宜观看。至于成年观众,则可以用看恐怖片的心情来欣赏警匪片,也是一种新鲜的观影体验。

另外,有消息指林超贤正在筹备梁朝伟和张家辉合拍的电影,他承认这个合作计划本月底将会明朗化。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林超贤 走红毯 警匪枪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